精品原创 > 正文

康复街社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郭慧)五一路街道康复街社区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服务形式,依托党员e家,通过三项举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加强网上党建,激发党员学习交流热情。在社区微信公众号的基础上,建立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章、视频等及时通过微信群发送给辖区党员,督促党员主动开展学习。根据学习任务和时政热点,组织党员开展线上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积极收集意见建议,随时掌握党员的学习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并针对地进行答疑解惑,不断增强党员学习的方向性、互动性和实效性。

创新“主题党日”形式,拓展服务途径。把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定为“主题党日”,一月一主题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发挥作用当表率,献礼七一迎党生”、“环保攻坚,党员助力”、“规范‘三会一课’,严格组织生活”、“政治生日送祝福,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主题党日活动。辖区党员在活动中全部佩戴党徽,主动亮出党员身份,认真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党员本色。

突出党建引领,助力点亮“微心愿”。结合社区实际,继续深化“微心愿”活动形式,在社区种下“心愿树”、建立“微心愿”小屋,广泛征集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家庭的“微心愿”,由党员志愿者主动认领,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完成。通过争做圆梦大使、点亮“微心愿”行动真正温暖党员群众心灵,搭建起了社区党组织和辖区党员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五一路街道 康复街社区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路街道组织党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9月12日,五一路街道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矿工路与开源路交叉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 五一路街道组织党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为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有效劝阻交通违章行为,优化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9月12日,五一路街道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矿工路与开源路交叉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 五一路街道组织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街道形成“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争先意识,8月22日下午,五一路街道在办事处六楼会议室组织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街道和社区8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学习。

  • 五一路街道组织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街道形成“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争先意识,8月22日下午,五一路街道在办事处六楼会议室组织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街道和社区8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学习。

  • 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火灾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开展了“珍爱生命、关注消防”活动,联合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在下辖5个社区分别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