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震慑 “老赖”终还款

2017-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旭)“法官,我马上履行生效判决书的义务,请您不要拘留我”, 被执行人刘某一听要对其进行强制拘留,吓得当场同意还清所有欠款,至此一起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2014年9月,禹州市某食品有限公司与刘某建立供货关系,后因刘某未能及时还款发生合同纠纷,食品公司向郏县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4月,郏县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向禹州市某食品公司支付货款2416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未能履行义务,食品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刘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和财产报告令。督促刘某尽快履行判决义务,刘某以外出打工为由一直消失不见,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也未能查到刘某可供执行的财产。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将刘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因遭遇了生活、出行的各种不便,刘某主动来到法院了解案情。执行法官多次对刘某进行释法析理,但刘某始终无动于衷,见此情况,执行法官决定对刘某进行司法拘留,一听要拘留,刘某慌了,立即打电话让亲属筹钱,9月11日上午,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刘某将全部执行款交给申请人手中。双方握手言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法院 司法拘留 震慑 老赖 还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五抓”纠“四风”

    “党组抓制度、纪检抓查处、个人抓自律、平时抓习惯、长远抓信念,我们按照这‘五抓’的工作思路,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确保全院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惩治老赖 强制执行促还款

    7月28日,一个长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在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下,急忙将全部执行款送至郏县法院。

  • 郏县法院:失信惩戒显“疗效”“老赖”主动来履行

    因返还彩礼闹纠纷,被告上法庭后,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当起“老赖”。7月28日,郏县法院执行法官将“老赖”邢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相关的限制措施让邢某遭遇各种尴尬。迫于无奈,邢某主动联系郏县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请求尽快履行义务,以便能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惩治老赖 强制执行促还款

    家住郏县渣元乡的李某拉着案件执行法官的手感激地说。7月28日,一个长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在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下,急忙将全部执行款送至郏县法院。

  • 郏县法院:司法拘留惩治老赖 强制执行促还款

    家住郏县渣元乡的李某拉着案件执行法官的手感激地说。7月28日,一个长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在司法拘留的强大震慑下,急忙将全部执行款送至郏县法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