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五部曲”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安全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徐冰冰)为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发生重新违法犯罪,为辖区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卫东区司法局努力打造“五部曲”,依法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

一、深入基层调研,对司法所管理工作“时刻关注”

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分批深入到12个司法所,通过实地察看、翻阅档案资料、随机电话抽查服刑人员等方式,检查司法所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处理,限时整改,督促司法所切实尽职履责。

二、突击点验报道,确保服刑人员“时刻在线”

检查小组突击到司法所,拨打服刑人员电话,要求40分钟内到指定地点集合点验,以确保服刑人员“不脱管、不失控”。对于不请假私自外出,脱离管控的服刑人员书面警告、训诫、治安处罚,严重者将向法院出具建议撤销缓刑意见书。

三、实时网络监督,对服刑人员行踪“心中有数”

矫正中心监控管理人员,通过监控平台对服刑人员的行踪进行实时察看,一旦出现行踪异常,脱区定位,无法定位的情况及时上报处理,要求服刑人员汇报行踪,排除定位障碍,及时到司法所报到,确保服刑人员不脱管漏管。

四、定期入户走访,对服刑人员生活“贴心关怀”

矫正中心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服刑人员家中进行走访。与其家属沟通,详细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工作等情况,遇到困难的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服刑人员后顾之忧,让其安心接受矫正,早日回归社会。

五、学习传统文化,使服刑人员“明礼仪知廉耻”

服刑人员的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学习中加入优秀传统文化,用“礼义廉耻”“明礼诚信”“忠孝节义”等精华的内容去熏陶感染服刑人员,尤其是未成年人,帮助他们净化心灵,真正发自内心的做到“弃恶从善”,防止重新违法犯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东区 司法局 五部曲 社区矫正 监管 安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强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促督导、解决问题。根据专家组、市攻坚办指导和要求,微信群及时发布防控信息,遇到问题可以迅速形成指令,科学、高效地推动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 卫东区集中培训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8月28日至9月1日,该区区委组织部组织全区24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及部分街道党务工作者共计34人,在新乡县委党校开展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 卫东区司法局“三加强”做好重点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为切实加强全运会和“金砖会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节假日期间不脱管、不失控、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卫东区司法局三加强做好节假日期间社区矫正的安全稳定工作。

  • 卫东区司法局“三加强”做好重点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为切实加强全运会和“金砖会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节假日期间不脱管、不失控、不发生违法违规行为,卫东区司法局三加强做好节假日期间社区矫正的安全稳定工作。

  • 卫东区建设路扎实做好妇联换届和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

    “街道妇联换届和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已有组织基础,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基层妇联组织网络的重要举措,做好换届工作和区域化建设工作,直接关系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都重视这次妇联换届选举,把辖区各类女性组织中有威信、有热情、有特长的领袖骨干力量吸纳到街道妇联中,更好的为咱辖区妇女群众服务。”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工会主席杨文丽在街道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上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