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开展志愿者活动助力鹰城文明城市创建

2017-08-28  来源:映象网

h74NNSYt..jpg.jpg

建设路街道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焦姗姗)“今天礼拜天,天气又凉爽,出行的人比较多,我们从早上8点站到现在,一刻也不敢歇,总担心会有行人闯红灯有危险,我们站在这是一种警示和提醒,也是一份责任!”在市标雕塑附近,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神马社区书记毛大江说到。

gs0A0EtR..jpg.jpg

志愿者对闯红灯行人进行制止和劝导

眼下,文明城市创建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助力鹰城文明城市创建,8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神马社区义工联合建设路派出所交警大队,利用“早高峰”时间,在建设路与新华路口开展了交通文明宣传活动。 

NsPQ86Hv..jpg.jpg

对遵守规则的行人们点赞

此次劝导活动以新华路为主线,交管室工作人员与交警带队在新华路矿工路交叉口、新华路建设路交叉口、新华路湛北路交叉口三个点同时开展,对来往私家车不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行驶的压线变道、无转向转弯、拥堵塞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停车劝导,由交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按情节严重程度进行处罚惩戒,由志愿者发放文明行驶宣传册进行劝导宣传,惩劝同步提升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驾驶文明素养。同时对来往行人不文明过马路行为,志愿者不厌其烦,一遍遍的告诫他们在红灯时要停下等待,莫闯红灯,要停站在斑马线以内,以确保安全,不能翻阅栏杆,按指示牌行走等内容。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这座城市的每一位居民的努力,交通文明是居民素养的体现,劝导违法违规行为人人有责,人人有权,看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咱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去制止,这也是为我们自身安全提供保障,都守法守规了,我们的交通环境就会越来越顺畅,生活环境也会越来越和谐。”卫东区建设路街道文明办主任武铭钲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东区 志愿者 交通安全 文明城市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蒲城街道果品飘香等您来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不少时令水果新鲜上市,卫东区蒲城街道门楼张村的葡萄、无花果特色采摘园也到了挂果丰产期,果园果香四溢,十分诱人。

  • 平顶山166名应征青年开始役前集训

    昨日,卫东区2017年应征青年役前集训活动在平煤神马安培中心拉开序幕,平顶山市166名应征青年将经历为期五天的训练,为正式踏入军营预热。当天上午,166名应征青年身着作训服,端坐在会议室里,指挥员一声令下,所有青年全体起立,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 卫东区蒲城街道果品飘香等您来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不少时令水果新鲜上市,卫东区蒲城街道门楼张村的葡萄、无花果特色采摘园也到了挂果丰产期,果园果香四溢,十分诱人。

  • 卫东区城管执法人员护送七旬迷路老人回家获赞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送我老娘回来,家里人还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呢!真是太感谢了!”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老人的家人见城管执法队员将老人平安地送回家时,徐大娘的儿子拉着执法队员的手连声说道。

  • 优越路街道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辖区居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中的作用,8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文明办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文明交通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参观建党96周年丰绩回顾展

    8月18日上午,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组织社区、企业30余名党员到市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建党96周年党建丰绩回顾展,回顾党的建设丰硕成果和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创业干事的热情。

  • 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四措施”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出台后,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在地图中查看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进一步提高全区领导干部的统计法治观念,提升机关单位人员依法统计意识,努力营造依法统计、关心统计、支持统计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 卫东区东工人镇司法所开展巡回法制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7月12日-8月18日,东工人镇司法所在辖区东湖社区、东联社区、花园社区三个社区人流密集的场所开展巡回法制宣传活动。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参观建党96周年丰绩回顾展

    8月18日上午,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组织社区、企业30余名党员到市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建党96周年党建丰绩回顾展,回顾党的建设丰硕成果和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创业干事的热情。

  • 市红十字会完善捐髓志愿者信息

    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根据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保留”项目的通知,平顶山市即日起展开对入库志愿者的回访活动,今年的回访目标是1024人。据了解,我市自2003年以来,每年都会举行血样采集活动,吸收热心市民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