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东区建设路扎实做好妇联换届和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

2017-08-29  来源:映象网

9q34I9mq..jpg.jpg

选举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会成员

Q8pil8T9..jpg.jpg

辖区妇女代表认真划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焦姗姗)“街道妇联换届和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已有组织基础,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基层妇联组织网络的重要举措,做好换届工作和区域化建设工作,直接关系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都重视这次妇联换届选举,把辖区各类女性组织中有威信、有热情、有特长的领袖骨干力量吸纳到街道妇联中,更好的为咱辖区妇女群众服务。”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工会主席杨文丽在街道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上说。

xbQfruR7..jpg.jpg

区妇联成员、街道工会主席杨文丽发言

8月28日下午,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街道工会主席杨文丽主持会议,会上选举出了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执委会成员25名,并对下一步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做了安排部署。

加强街道妇联组织建设。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纵向将触角向村民小组、居民网络楼等妇女生活的最小单位延伸,横向将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组织、社会组织、商务楼宇、市场等妇女集中地及女农民工、流动妇女、自由职业女性等群体中拓展,利用微信、网络等信息化平台,共同开展活动,共同分享成果,实现街道妇联组织和工作最大限度覆盖各领域妇女群众。

加强街道妇联制度建设。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轮值主席制度、执委工作制度等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工作制度。定期召开由兼职副主席、执委参加的联席会议,研究重要问题,统筹工作安排、推动活动开展;由专兼职副主席、执委组成轮值主席团,每月召开一次会议,部署策划活动,形成工作合力;每位执委包片联席一定区域和一定数量的妇女群众,参与调查研究,提交调研报告、意见建议,形成群众工作群众做的生动局面。

加强街道妇联阵地建设。依托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党建带妇建”的原则,建立街道“妇女之家”,推进阵地、资源、活动由体制内向体制外循环。每名妇联干部联系一定数量的各行各业妇女群众,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手段建立网上妇联、妇女之家建立稳定有效的联系渠道,及时了解妇女动态,反映诉求,提供帮助,凝聚人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东区 妇联换届 区域化建设 管理模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开展志愿者活动助力鹰城文明城市创建

    8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神马社区义工联合建设路派出所交警大队,利用“早高峰”时间,在建设路与新华路口开展了交通文明宣传活动。

  • 卫东区蒲城街道果品飘香等您来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不少时令水果新鲜上市,卫东区蒲城街道门楼张村的葡萄、无花果特色采摘园也到了挂果丰产期,果园果香四溢,十分诱人。

  • 平顶山166名应征青年开始役前集训

    昨日,卫东区2017年应征青年役前集训活动在平煤神马安培中心拉开序幕,平顶山市166名应征青年将经历为期五天的训练,为正式踏入军营预热。当天上午,166名应征青年身着作训服,端坐在会议室里,指挥员一声令下,所有青年全体起立,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 卫东区蒲城街道果品飘香等您来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不少时令水果新鲜上市,卫东区蒲城街道门楼张村的葡萄、无花果特色采摘园也到了挂果丰产期,果园果香四溢,十分诱人。

  • 卫东区城管执法人员护送七旬迷路老人回家获赞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送我老娘回来,家里人还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呢!真是太感谢了!”正在焦急地四处寻找老人的家人见城管执法队员将老人平安地送回家时,徐大娘的儿子拉着执法队员的手连声说道。

  • 优越路街道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辖区居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中的作用,8月19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文明办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文明交通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 卫东区蒲城街道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

    8月18日下午,蒲城街道“以案促改”专题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参会。

  • 卫东区蒲城街道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

    8月20日,从郏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传出消息,投资6.4亿元的郏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正在建设,健康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等前期工作;投资4.5亿元的7条全长55公里的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已完工

  • 卫东区蒲城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参观党建96周年丰绩回顾展

    8月18日上午,在卫东区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蒲城街道组织机关及辖区各村20余名党员到平顶山市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建丰绩回顾展,学习党的建设的丰硕成果和辉煌历程,进一步激发党员立足基层、服务基层的热情。

  • 卫东区蒲城街道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

    8月18日下午,蒲城街道“以案促改”专题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参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