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办证难 公安民警上门接送解难题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为群众服务的最前沿平台。一直以来,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户籍室一直坚持“亲民、便民、惠民”服务理念,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全力为群众分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8月13日,该所积极为辖区偏瘫孤寡老人办理户口本和身份证的事受到了老人和办证群众的一致赞誉。

8月12日下午17时许,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辖区一群众电话,该群众称他是一位偏瘫孤寡老人,昨天别人帮他办事时将其身份证、残疾证、低保本等证件一起丢失,他现在想补办一个常期身份证和一个临时身份证,好去补办其它的丢失证件。但由于其行动不便,想请派出所帮忙。该所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具体住址,并安慰、告诉老人,明天派人把他接到所里办理证件。

8月13日上午一大早,朱兰派出所民警将偏瘫老人王某接到所里,顺利为其办理了身份证和户口本。当老人接到崭新的户口本时,感动的热泪盈眶,紧紧拉着户籍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我一个偏瘫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身上还脏兮兮的,可你们公安民警不嫌弃我,这么快就帮我办理好了户口本和身份证,真是太感谢你们这些人民警察了!”民警告诉王某这些都是他们应该做的后,又将王某及时送回了家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 孤寡老人 行动不便 办证难 公安民警 上门接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公安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警情处置满意度

    为进一步促进执法规范化,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立足辖区工作实际,于8月13日召开派出所专题会议,总结经验和反思教训,不断强化接处警工作,全面提升警情处置满意率。

  • 舞钢公安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警情处置满意度

    为进一步促进执法规范化,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立足辖区工作实际,于8月13日召开派出所专题会议,总结经验和反思教训,不断强化接处警工作,全面提升警情处置满意率。

  • 舞钢市创新载体进行环保宣传

    “保护碧水蓝天,营造绿色家园”“保护环境是责任,爱护环境是美德”“让我们共同行动,保护美好家园”……8月12日,外出的舞钢市民不难发现,该市的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上,不间断地播放着与环境保护宣传相关的字幕,乘客在乘车时间也能感受到环保大宣传的浓厚氛围。

  • 舞钢市尹集镇姬庄村香菇种植带动贫困户增收

    姬庄村位于深山区,全村336户、1238人,耕地1368亩,且多为山冈薄地,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3户、542人。2013年,在对口帮扶单位舞钢市审计局及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该村确立了依靠香菇种植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思路。

  • 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户籍窗口便民利民暖人心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服务辖区群众,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始终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助群众之所困,不断推出便民服务和谐警民关系。

  • 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推出惠民政策方便于民

    伴随着高温酷暑期的来袭,舞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近期推出一些便民利民措施,着实方便于民为群众们带来一丝丝夏日的清凉。

  • 舞钢市科协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活动

    8月8日,在舞钢市科协扶贫科技帮扶群里,工作人员替一贫困户发布需求信息后,该市铁山街道猕猴桃种植基地负责人、科技专家王建周很快回复道。”贫困户郭留柱通过脱贫帮扶饲养了40只波尔山羊,在科技专家、兽医师周璞的帮助下,治好了羊的病,保住了他的“老本儿”。

  • 舞钢市完成环保入户及档案规整

    截至8月6日晚,省环保第四工作组舞钢分组完成了对舞钢市14个乡(镇、街道)、217个行政村(社区)的入户和入户调查档案规整,该市应入户90640户,实际入户79401户,因居民长期外出打工等原因未入户11203户,入户率87.6%。

  • 舞钢市公安局对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加油站安全防范,切实做好辖区的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8月8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 舞钢市公安局开展“党员活动日”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增强纪律观念和风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8月4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各派出所组织民警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