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设路街道多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焦姗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以来,建设路街道以市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的复查为契机,将每一项任务细化到天,严格实行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到点、到单位,实施常态化治理,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强化辖区治理,促进环境状况改善,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国说。    

自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上下迅速行动,以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明确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位。实行领导负责制,全面落实环境监管网格“一长三员”各项任务,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围绕治理夜市烧烤及庭院卫生、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的几大“顽症”,量化指标、细化责任,充分调动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同时要求每名班子成员每天下到自己所分包的社区、工地进行督导,召集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明确责任,明确分工到人到路到院。

规范烧烤排放,清理占道经营。出动80余名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对辖区沿街饭店和烧烤户重新进行登记梳理,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安排专人多次沟通,规劝餐饮门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签署经营承诺书。多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对辖区13条主次干道及小区内的有烟烧烤、占道经营、游商游贩、店外经营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在清理基础上,做好辖区主干道路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和全天候不间断洒水工作。

对照治理标准,强化工地管理。施工项目扬尘治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规定,坚持对辖区建筑工地,每天每处保证巡查不少于5次,督促工地采取降尘措施,出入车辆、施工材料、土方运送等采取全覆盖等密封措施,防止二次污染,达到文明施工。指派专人到各自分包的建筑工地,不间断督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施工单位整改落实,并熟记落实“六个到位、六个百分百、两个禁止”,做到随到有人,随问就会。

全方位严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各社区与办事处签订散乱污企业治理承诺书,并地毯式进行“散乱污”企业排查、用煤户整改排查排查,由各社区上报排查表格并进行汇总梳理,建立整改台账,逐个销号。在庭院卫生整治中,办事处利用专项经费购置300余个密闭垃圾桶,要求各社区对破损及露天垃圾池予以更换,全方位开展背街小巷及庭院卫生整治,确保卫生不留死角。同时要求办事处22个网格内每个网格配备2名或以上专职保洁人员,做到垃圾一天两清,密闭运输,扎实做好杂草杂物、乱石物料清理工作,要求街道辖区内环境卫生要达到无垃圾积存、无乱搭乱建、无乱贴乱画。目前,辖区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取缔。

及时督导检查,打造常态防治。每天要求各社区将卫生整治工作动态上传至“建设路街道我的家”微信群,切实做到动态管控、及时整改、有效督导,办事处各管理区负责人不间断实地巡查督导,对工作进展不力、消极怠工的在全处给予通报批评,并纳入社区绩效管理,对社区工作进展和整改成效进行一周一评比,切实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位,督促工作落实。对辖区企业及工地的环境污染治理状况进行时时督导检查,对屡劝不止使用燃煤、露天烧烤、拒添防尘装置的行为依托执法部门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强化执法监管,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环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防止污染反弹,推动环境守法常态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设路街道 举措 打赢 大气污染防治 攻坚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路街道举办产业聚集区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专场招聘会

    临近毕业季,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25日,在建设路街道11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开展了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的专场招聘会,搭建企业与劳动者供需对接平台,举办了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对接洽谈”专场招聘会。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帮助社区矫正人员“重获新生”

    为了更好地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社会的和谐安定,5月22日,在建设路街道司法所会议室举行了社区矫正人员解矫宣告会及集体学习活动。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免费发放轮椅 为残疾人行动助力加油

    为了倡导扶残助残新风尚,为辖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让弱势群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5月19日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为辖区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帮助他们走出家门,更加广泛地参与社会生活,为助残行动加油。

  • 平顶山市建设路街道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惠民生

    近年来,建设路街道党工委紧密结合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发展趋势,围绕建立健全区域内党群工作统一协调、统一管理、统一开展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模式,切实做到党员、群众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 建设路街道多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自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上下迅速行动,以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多措并举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