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龚店乡:朋友圈接力寻找走失儿童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蒋一帆 黄乐乐)“5月21日中午12时左右,叶县龚店乡楼马村南村变电站附近公路上有一个四、五岁的孩子走失了,现在被民警接到了龚店派出所。请各位兄弟姐妹爱心接力转发,寻找其家人,谢谢!” 近日,龚店派出所民警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张走失儿童的照片和几行帮忙寻找家人的文字,热心网友纷纷加入到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人的爱心接力中,并顺利帮助孩子找到了家人。

2017年5月21日中午12时25分,龚店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龚店乡楼马村南村变电站附近公路上,一个小男孩、四五岁的样子在公路上乱跑,追逐过往车辆,情况危险!

接到电话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楼马村南变电站,在附近的一家小饭店里,见到了小男孩,民警耐心询问孩子姓名、住址、父母姓名等,但顽皮的小男孩或嬉皮笑脸或东拉西扯,引来许多路人围观。无奈,民警对周围的群众进行走访,大家表示都不认识这个孩子,民警只得把小男孩带回龚店派出所。到派出所后,民警端来清水为了小男孩洗去脚、鞋上的泥土,又拿来了牛奶饮料、水果给孩子吃喝,并找专人看护小男孩。

为了帮小男孩找到家人,民警给小男孩拍了照,还将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希望能借助“朋友圈”的力量。消息发布后,很快得到了网友的响应和转发。当日下午13时许,小男孩的家人通过好心人的微信信息赶到了龚店派出所。

据小男孩的家人介绍,小男孩叫明明,今年4岁,叶县龚店乡人。平时,明明的父亲在外地打工,他由母亲照看。当天上午,明明的母亲带着明明逛庙会时走散了。明明独自到龚店乡楼马村南村变电站附近被群众发现。

百感交集的母亲看到了明明重新回到了自己身边激动万分,连连对民警致以深深的谢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龚店乡 朋友圈 接力寻找 走失儿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5月17日,记者从市文物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文博景点免费开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处:宝丰县的马街书会、宝丰酒的酿造技艺、郏县的大铜器舞、汝州市和宝丰县的汝瓷烧造技艺。

  • 不收任何费用 节假日不休息 叶县4天发放近200张跨区作业证

    5月16日上午,在叶县世嘉农机公司院内,38岁的叶县仙台镇坡魏村村民魏要强轻松地拿到了跨区作业证。记者注意到,该农机公司院内,不时有农机手在这里按照指令操作,原来是新农机手在这里考试。

  • 叶县为贫困人员购买公益岗位 4700多人已上岗

    5月16日一大早,叶县辛店镇南焦庄村50多岁的程金勇就拿着扫把来到村内大街上打扫卫生。程金勇患有肝腹水等多种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是村里的贫困人员。

  • 廉政豫剧《燕振昌》到叶县巡演

    “当干部要常体恤群众疾苦,当干部要双脚常迈百姓屋。剧中朴实无华却意味深长的台词、跌宕曲折的情节和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

  • 周斌到叶县扶贫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

    5月11日上午,市长周斌到扶贫工作联系点——叶县辛店镇南焦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扎实有效地整改规范档卡,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夯实精准脱贫工作基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