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政协召开文史工作会议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若冰 李锋)5月17日,鲁山县政协第32次文史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张振营,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李斌、牛山坡出席会议。

张振营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协文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继承与创新中扎实推进文史工作。政协委员以及他们所联系的社会各界人士是开展文史工作的主体,加强政协同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沟通,充分调动他们做好文史工作的积极性。同时,文史委要加强与史志、档案、文博、图书等部门的联系与合作,互通情报、交换资料,探讨科研题目,以获得更多的史料来源和征集题目的线索,不断提升文史资料的史学价值、文化品位和社会效用。要认真总结这些年我们在文史资料编辑出版中的好经验,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精选精编,努力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使之发挥出更大的效益。

张振营强调,做好新时期政协文史资料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一要进一步加强文史工作队伍建设。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要加强对本乡镇文史资料员的组织领导服务工作,要注意培养新的同志,不断为文史工作输入新的血液。文史委和联络组要注意进一步加强对文史资料员的培训指导,努力打造一支专业技术素质高的文史资料员队伍。二要始终把史料的征集放在首位。要坚持统一战线特点和“亲历、亲见、亲闻”特色,多方式、多角度、宽领域,广泛征集各类文史资料。要按照“征集为主、抢救优先、充分利用、服务社会”的要求,加大力度开展对重大事件亲历者和重要代表人物的史料征集工作。三要做好重要选题的研究工作。要在选题上再下功夫,比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等。要通过这样的选题,记述规划建设者的艰辛努力,真正起到保存史料、垂鉴后人的作用。希望全体文史工作者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加倍努力、团结协作,努力开创全县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2016年度优秀文史工作者、优秀文史资料员进行了表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政协 文史工作 会议 文史资料 表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