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一村一警心连心 大“小伙”有了身份证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fEAEDjjX..jpg.jpg

一村一警心连心 大“小伙”有了身份证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谢谢,我终于有户口了。”近日在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户籍室里,一位20岁的小伙子对户籍民警连声不停的道谢。

2017年3月初,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民警王红霞、宋克广在“一村一警”正常工作中来到杨庄乡长岭头村。在走访中,村主任李石凡对两名民警说:“俺村有一个一、二十岁的小伙叫倪某,这个小伙家庭很复杂,整日他在外跑,这两天回来让问问能不能给他入户口。”杨庄派出所教导员王红霞当场答复先调查走访了解,给市局及时请示,力争在最短的时间里给小伙子解决难题。

一方面,民警走村串户调查了解,原来倪某1997年时在家里出生,上面有三个姐姐,自己是家里的老四,当时父母违反了计划生育,就没有去公安机关报户口,后来他的父亲得了老年痴呆,母亲也改嫁他家。由于家里没有管事人,倪某也是没人管就在外面瞎跑,现在都20岁了,回来看能不能给自己入个户口。另一方面,民警积极准备材料,调查取证后,第一时间给市局进行汇报,户政大队胡晓国大队长又向平顶山市局户政支队进行请示汇报,在最短的时间里和市妇幼进行沟通,让倪某与其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做了亲子鉴定,凭亲子鉴定换发出只有父亲姓名的出生医学证明,终于把倪某的户口办好了。这也是舞钢市第一例大龄无户口人员首次换发出生医学证明,且只有父亲信息的出生医学证明。

人民警察为人民,倪某感激的话儿说个没完,眼含热泪非要请民警吃饭,但被民警婉言谢绝。警民鱼水情谊深,公安民警不忘初心为人民,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 一村一警 心连心 小伙 身份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一村一警心连心 大“小伙”有了身份证

    “谢谢,我终于有户口了。”近日在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户籍室里,一位20岁的小伙子对户籍民警连声不停的道谢。

  • 舞钢:社会保险医院举办演讲赛喜迎护士节

    5月11日下午,舞钢市朱兰社会保险医院会议室里,儿保护士王阿丽以《放飞梦想 展现自我》的题目在台上激情演讲。这是该院为迎接第106个国际护士节举办的首届护士节演讲比赛活动。

  • 舞钢:社会保险医院举办演讲赛喜迎护士节

    5月11日下午,舞钢市朱兰社会保险医院会议室里,儿保护士王阿丽以《放飞梦想 展现自我》的题目在台上激情演讲。这是该院为迎接第106个国际护士节举办的首届护士节演讲比赛活动。

  • 舞钢市开展储粮安全普查活动

    “湿度大的粮仓要及时通风除湿,有虫害活动时要及时处理害虫,粮情记录要规范填写,一定要绷紧安全储粮这根弦。检查结果显示,该市储粮数量真实、账实相符、储存安全。

  • 舞钢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揭牌成立

    5月10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人民检察院驻舞钢市公安局检察室揭牌仪式在舞钢市公安局举行,这标志着该院监督端口成功前移,对该市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活动的同步监督工作全面启动。

  • 舞钢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揭牌成立

    5月10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人民检察院驻舞钢市公安局检察室揭牌仪式在舞钢市公安局举行,这标志着该院监督端口成功前移,对该市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活动的同步监督工作全面启动。

  • 舞钢市主导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5月6日下午,舞钢市主导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舞钢市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以及舞钢公司等9家企业1-4月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等。

  • “舞钢板”助力国产大飞机

    5月5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另悉,该公司为郑州奥体中心项目量身定制的5000吨高层建筑用钢已于日前全部交付,将用于打造钢结构支柱等关键部件。

  • 舞钢市扎实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五一假期,我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景区日均吸引游客3万人次,预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近5000万元。在传统旅游项目中,该市加快推进二郎山、灯台架、祥龙谷景区提档升级改造和香格里拉大酒店、游客咨询服务中心、休闲观光农业东西长廊、杨庄乡臧坪村美丽乡村、凤凰山旅游开发等项目建设。

  • 杨克俊到舞钢郏县暗访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5月6日、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到舞钢市、郏县暗访环境污染防治和脱贫攻坚工作。7日,杨克俊又深入郏县安良镇暗访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提出要求。

  • “六一·圆梦”儿童心愿开始认领 第一批26名儿童达成心愿

    “六一·圆梦”活动的儿童心愿开始认领了。5月6日下午,在市区丹尼斯开源路店门前的广场上,由平顶山晚报、市义工联联合开展的“六一·圆梦”儿童心愿认领活动在此举行。

  • 突出精准 严字当头 舞钢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包村单位及镇政府相关人员已带两名儿童及其家长赴汝州金庚医院,诊断为基因遗传性疾病,9岁儿童已错过治疗最佳时机,4岁儿童尚可进行康复治疗,疗程一至三年不等。该市紧紧围绕“精准”做文章,以点带面,完善信息采集和档案资料,确保贫困识别、贫困户退出、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早日实现。

  • 平顶山市一批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记者昨天下午从团市委获悉,五四前夕,平顶山市一批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受到团省委和团市委的表彰。五四前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决定对189名“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140名“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30个“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和150个“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予以表彰。

  • 舞钢市看守所民警王英勇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颁发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平顶山市会议中心举行。舞钢市看守所民警王英勇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