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揭牌成立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mAiPJbh9..jpg.jpg

揭牌仪式

u2Ly2dV8..jpg.jpg

揭牌仪式

s787zyeS..jpg.jpg

揭牌仪式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 5月10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人民检察院驻舞钢市公安局检察室揭牌仪式在舞钢市公安局举行,这标志着该院监督端口成功前移,对该市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活动的同步监督工作全面启动。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侦监处副处长苏康健,省检察院侦监处监督组组长赵克领,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侦监处副处长张丽,舞钢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任国军,舞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跃武,舞钢市公安局局长王中孚,政委高庆祥等出席了揭牌成立仪式。

揭牌仪式由王中孚局长主持。王中孚局长指出,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的成立是加强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配合协作,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的创新举措。在工作中,我们要围绕审判中心制改革,坚持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创新监督机制,通过信息共享、提前介入、案后跟踪、动态监督等方式,不断增进双方共识,实现双赢的效果,共同应对和解决司法办案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

任国军书记在揭牌仪式作重要讲话。他说,检察院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的成立,标志着舞钢市公检两家深度交流迈上新台阶,有利于充分整合诉讼资源,构建新型检警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有利于及时总结刑事法案规律,研究打击、防范对策和措施,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韩跃武检察长表示,检察室的揭牌成立,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和服务保障延伸到了第一线,为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同时也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全市公安机关要积极配合派驻检察室的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接受监督,与检察机关一起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

这次舞钢市人民检察院共在舞钢市公安局、舞钢市森林公安局和两个派出所派驻了四个检察室,将通过信息共享、提前介入、综合运用警务平台等渠道,加强刑事案件的法律监督,进一步规范侦查行为,增强执法规范化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人民检察院 公安局 检察室 揭牌仪式 刑事侦查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庆祝建市60周年将举办文化惠民音乐会 《平顶山组曲》首次亮相

    记者昨天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为庆祝建市60周年,平顶山市将于5月12日、13日晚上8时,在新城区市会议中心举办 “山水乐章·阳光鹰城”文化惠民音乐会。市民可凭本人身份证到市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志愿服务台、平顶山博物馆大厅咨询台免费领取音乐会入场券,5月11日上午9时起领12日晚入场券,5月12日上午9时起领13日晚入场券。

  • 黄淮学院音乐学院:传承五四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

    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季节,迎来了“五四”这个专属于青年的节日。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讴歌共青团的辉煌历史,引导学院青年们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黄淮学院音乐学院1502B班决定开展“五四爱国运动”签名活动。

  • 豫东才子宋璨表演音乐书法 倾情演绎古典风暴

    这是宋璨进行的音乐书法第二场表演,表演的主题为宋代大文豪苏轼的千古名篇《念奴娇 赤壁怀古》,配以古筝音乐伴奏表演,表现出他的匠心独具,他用这种独特的传承方式,跨越时空,与先贤们作心灵对话,向庄子、苏轼等先哲大师表示他的敬意!

  • 阅读,让我们更美好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提倡“全民阅读”的今天和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1402B班全体同学一起走进图书馆,感受书香魅力,探索读书人的精神世界。

  • 三家“乡村音乐厅”落户周口

    由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省阳光工程文化志愿者项目办、省合唱协会共同组织的“乡村音乐厅”,已经在全省18个省辖市启动81家。据了解,我市已启动三家“乡村音乐厅”,除孟营居委会外,商水县、郸城县各有一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