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构建和睦家庭”公益讲座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睦家庭”公益讲座

宝丰县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睦家庭”公益讲座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双正)3月30日,宝丰县首届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睦家庭公益讲座开讲,吸引500多国学爱好者参加。

宝丰县青年志愿者为大家表演手语舞

宝丰县青年志愿者为大家表演手语舞

当日,平顶山、宝丰妇联在宝丰县红星高中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睦家庭公益讲座,尽管小雨不停,当讲座上虚无作席,宝丰县青年志愿者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手语舞献爱心,公益爱心大使田秀英的精彩演讲博得听众阵阵掌声。

公益爱心大使田秀英演讲

公益爱心大使田秀英演讲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道德情感和崇高的道德价值,凝结着中华儿女改造世界的光辉成就,是先辈们留给我们的一份极其珍贵的文化遗产,是维系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纽带,是引领中国社会进步发展的不竭动力。

公益讲座现场‍

公益讲座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好家风家训,凝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从每个家庭做起,让家家都有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平顶山妇联依托妇女之家,宣传优秀传统文化, 树立和睦家庭典型,对家事矛盾、邻里纠纷进行疏导调处,让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在妇女之家常态化。要定期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好丈夫”评选活动,通过典型的力量引导妇女、家庭学习典型,争做典型,让优秀传统文化进入千家万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传统文化 和睦家庭 公益讲座 国学爱好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七纳入”“五到位” 推动文物工作大发展

    3月7日,记者在宝丰县文物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文物工作会议上,该县荣获了河南省第七批省保申报组织工作优秀单位,并在会议上作了先进典型发言。

  • 宝丰县:武警官兵敬老院里学雷锋

    在第54个“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武警宝丰县中队的20多名官兵来到驻地的城关镇敬老院,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活动。官兵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卫生,与老人拉家常、打扑克、理发、叠被子……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

  • 宝丰县:300公共自行车亮相街头 职工群众体验骑行

    3月6日,宝丰县公共自行车服务试点系统项目一期建设的15个站点、300辆自行车正式试点启用。该县300名职工群众体体验了公共自行车出行带来的方便和实惠,300辆自行车一亮相宝丰街头变吸引了广大市民的驻足观看。

  • 宝丰县征集新中国成立以来“马街书会”摄影作品启事

    为更好的弘扬和传承说唱文化,宝丰县面向全国征集新中国成立以来“马街书会”摄影作品(含老照片),以见证书会历史,繁荣曲艺文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宝丰县征集城市形象LOGO及旅游宣传标语收获丰

    宝丰县从10月14日面向社会征集宝丰城市形象LOGO和旅游宣传标语开始一个多月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有志之士和专业人士的广泛参与。截止11月24日下午5点,共征集到宝丰县城市形象LOGO25条、旅游宣传标语2000多条。

今日热点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鄂竟平在平顶山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工作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