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刷支付宝侵财案件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近日,叶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使用被盗手机盗刷支付宝近3万元的典型侵财案件。

据悉,1月16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源将受害人刘某辉存放在柜子中的手机盗走后通过手机验证码的方式修改了受害人支付宝的密码,而后分六次将受害人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内存款27700元转移至自己的银行卡。由于受害人刘某辉是在手机被盗一周后才报的警,给犯罪嫌疑人“提供”了充足的作案时间。

叶县公安局在接到受害人报警后,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勘查。在与支付宝公司取得联系后,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刘明山指派网监和刑侦警力前往支付宝杭州总部进行了取证,同时安排民警调取银行取款记录和监控视频进行分析,双管齐下,迅速将嫌疑人刘某源锁定。3月10日,民警将嫌疑人刘某源成功抓获。目前刘某源已被移交检察院起诉处理。

警方提示:支付有风险,使用需谨慎。平时一定要关闭小额免密支付,在手机丢失后一定要第一时间致电手机运营商挂失手机号,联系银行客服口头挂失绑定的银行卡,拨打95188挂失支付宝,登陆110.qq.com冻结微信账号等,最后千万不要忘记报警求助。(吕伟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公安局 盗刷 支付宝 侵财案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成为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

    1月11日下午,在位于叶县农业局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汪师芳正在检查上年第四季度的村级账目。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本着把农村集体管理工作作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大事,叶县下发配套管理办法,组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公室,强力推动对农村“三资”的监管工作。

  • “2016感动叶县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李辉等10人获殊荣

    12月28日,“2016感动叶县十大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该县体育馆举行。叶县电力维修员李辉、检察官董新军等10人获殊荣。

  • 叶县精准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述感人故事

    12月27日上午,叶县精准扶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县体育馆举行。选派驻村的12名第一书记成员及代表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 叶县警方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效果显著

    自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以来,叶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向“黑加油站(点)”发起围剿攻势,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受到省公安厅的肯定。

  • 泌阳县公安局“三加强”确保春季社会治安

    为有效遏制春季违法犯罪高发态势,维护城区治安秩序,泌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进一步加大城区治安巡逻防控力度,着力提高抓获现行的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日热点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