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刘兰芳曲艺之乡传经授道

2018-05-03  来源:新华网



5月2日,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来到素有“中国曲艺之乡”美誉的河南省宝丰县,为当地百余名曲艺爱好者传经授道,讲解评书艺术创作与表演等相关知识,受到了当地曲艺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30余年来,刘兰芳一直坚持每年正月十三参加宝丰马街书会,与当地艺人同台亮艺,并收徒传艺,受到一致好评。宝丰县马街书会已绵延700余年,因历史悠久,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何五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兰芳 宝丰 曲艺之乡 传经授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兰芳收藏鲁山花瓷作品腰鼓

    28日,记者从鲁山县段店花瓷研究会获悉,河南鲁山县段店花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留福仿制的鲁山花瓷腰鼓,近日被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收藏。

  • 35年前一幕再现:万人空巷看兰芳

    2月20日,延续700多年历史的农历正月十三马街书会精彩开锣。上午,刘兰芳与马街书会35周年回顾演唱会举行,数万观众如潮水般涌向刘兰芳的书台。刘兰芳倾情演绎的东北大鼓《王二姐思夫》和评书贯口《祝您幸福康宁》让现场沸腾了。

  • 宝丰马街书会:刘兰芳传统收徒 传承发扬曲艺文化

    2月19日,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传统收徒仪式在河南省宝丰马街书会主会场北侧的中华曲艺展览馆中举行。

  • "刘兰芳与马街书会"艺术展亮相河南宝丰

    2月19日,“刘兰芳与马街书会”艺术展亮相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马街书会会场内的中华曲艺展览馆。

  • 民间艺人陆文娟、陆书娟姐妹俩成为刘兰芳再传弟子

    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十二,当天下午,在宝丰马街书会主会场北侧的中华曲艺展览馆中,举行了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收徒仪式,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丈夫王印权收徒仪式。

  • 刘兰芳、王印权马街书会三十五周年回顾开展

    2月19日上午,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王印权夫妇马街书会三十五周年回顾展在宝丰马街书会会场中的中华曲艺展览馆开展。

  • 刘兰芳为文化艺术传承在马街书会首次收徒

    2月19日下午,在宝丰县马街书会中华曲艺展览馆东侧拜师堂,由宝丰县县长许红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庆豪,副县长郜现营为见证人,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王印权夫妇以及刘兰芳传人刘朝收徒弟,传承文化艺术。

  • 刘兰芳、王印权夫妇"组团"捧场宝丰县马街书会

    2016年宝丰马街书会大幕于2月20日即将拉开,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王印权夫妇与他们众弟子“组团”捧场助力2016年宝丰马街书会。

  • 刘兰芳在河南宝丰召开马街书会见面会

    2月18日,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在河南省宝丰县举行“马街书会”记者见面会,向各级媒体介绍了她今年的打算和对马街书会发展、传承等方面的情况。

  • 宝丰县:确保天蓝地绿 加快城市建设

    5月14日下午,记者在宝丰县城龙兴路中段围挡后的城市道路施工现场看到,一辆辆密闭后的渣土车经过冲洗后驶出施工现场、喷淋设施如雨雾般喷水降尘、一堆堆的砂砾石被绿色的防尘网覆盖……这是宝丰县确保天蓝地绿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的一个画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