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卫东区许洪涛:英勇救火 抢救麦田受称赞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邢晓蕊 赵凯)连日来,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卫东分局职工许洪涛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火、挽救近百亩麦田的事迹引来同事和朋友们的一片点赞。

“收到表扬信,我们才知道洪涛做了一件大好事。”在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卫东分局,该局副局长崔振祥告诉映象网记者,前几天,长葛市佛耳湖镇冢杨村村委会通过快递给单位送来了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卫东分局职工许洪涛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场英勇救火的感激之情。

崔振祥说,今年48岁的许洪涛是市国土资源局卫东分局的一名老党员。今年“五一”假期期间,许洪涛回长葛市佛耳湖镇冢杨村老家看望父母。5月3日19时许,他突然听到有人喊“失火了”。许洪涛马上跑出家门一看,几十米外的村北田地里一片火光。他立即拿上家里的铁锹、扫把赶赴火灾现场。最先着火的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很快烧到了附近的麦田。许洪涛用扫把拍,用土填,拼命阻止火苗向麦田蔓延。

此时,麦田已经烧着了几十平方米,如果火势控制不住,上百亩即将成熟的麦子就将毁于一旦。麦田东侧还紧邻高速铁路轨道,如果火势进一步蔓延,将会造成严重后果。许洪涛心急如焚,不顾一切地拿着工具扑火。在他的带动下,一些村民也加入到了救火抢险的队伍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火势总算控制住了。

据许洪涛介绍,当时火势大,非常危险,村干部拨打了“119”电话,但是通往火灾现场的道路正在维修,消防车开不进来,参与救火的群众只好用原始的方法去扑打。救火中,他的裤子烧焦了,鞋烧坏了,最终控制住了火情。

崔振祥说,许洪涛平时就是个热心人,单位的活儿抢着干,家属院里谁家的灯不亮了、水管不通了,都爱找他帮忙。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救火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组织开展邮政快递员开展

    为向广大户外劳动者普及常用的金融知识,在金融生活中更好的保护个人信息,防范诈骗风险,并实地了解建行劳动者港湾服务内容,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分行对邮政快递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课。

  • 石龙区财政局办公室获“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荣

    近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隆重表彰了一批“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石龙区财政局办公室荣获 “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 平顶山石龙区:小心意 大温暖 关爱扶贫队员打赢

    “天热了, 你们扶贫工作比较辛苦,晚上睡觉蚊子多,这杀虫剂和驱蚊水正好派上用场!”6月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兰昌带着慰问品来到该区宋坪社区,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工作人员。

  • 平顶山石龙区张国胜: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好

    “这是我们家自己种的大蒜,你们必须拿走尝尝,感谢政府对我和国胜的关心和帮助”。 6月4日中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贫困重度残疾人张国胜的母亲感慨地说道。当天,人民路党工委书记孙增友和区残联理事长谢玉娥一起到该户走访慰问。

  • 平顶山石龙区:两只猫头鹰“落难”林业部门和群

    6月4日下午,平顶山石龙区自然资源规划局林业股工作人员牛振伐接到求助电话,一群众捡拾到两只野生小猫头鹰,不知道如何处理。接到电话后,牛振伐和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

  • 平顶山刘云旺:向上向善的好警察

    19次参加马拉松赛和马拉松警察护跑任务,连续13年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和捐献血小板23次总量达5800毫升,先后荣获共青团平顶山市委授予“鹰城向上向善新青年十佳标兵”,中共平顶山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等多种称号,但最令他自豪和骄傲的却是人民警察这个身份,他就是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刘云旺。

  • 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贫困村民参与巡逻 扶贫

    6月3日早上吃过早饭,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嘴陈村的王法才就戴上禁烧红袖章、骑着电动自行车出了门,在村外的田间地头来回巡视。

  • 平顶山石龙区:多方筹资集约使用 财政助力产业

    为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助力石龙区转型振兴,近日,记者在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积极通过申请专项债券、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多方筹集资金,高标准保障园区项目建设,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 平顶山卫东区:企业开办实行一日办结工作制

    “真没想到这么快,昨天晚上在网上提交的资料,今天上午就通知我来领证了,而且连带公章刻制和税务业务也办理了,之前需要好几天办成的事情现在一个上午就办完了,卫东区的办事效率就是高!”6月2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平顶山市珂顺鑫商贸有限公司的孙女士激动地说。

  • 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狠抓秸秆禁烧促环保

    “我们成立了1个工作组、2个工作队,分别到张庄村和宋坪村进行秸秆禁烧宣传,两村共2000余户,逐户签订禁烧承诺书,村民十分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截至今天,签订率达到了100%。”6月1日,平顶山石龙区高庄街道禁烧工作人员刘增跃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