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堂街镇:红牛化身群众致富“金牛”

2020-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高鹏程 王尚举)“养牛的活不累,养牛场就在村边上,还管饭,每月工资1200。没想到不出村就把钱赚了,政府的政策可是真不赖!”5月12日上午,郏县堂街镇关庄村五保贫困户李青海在该村建设的宏润红牛养殖场里一边喂牛一边说。

“我们的养牛场是今年刚建好的,可以同时容纳存栏100头牛。现在是试养阶段,目前存栏红牛20头,把我们村的贫困户都吸纳到牛场就业,等第二批牛运回来,我们还会吸纳附近几个村的贫困户来牛场就业,增加他们的收入。”该村党支部书记赵红卫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堂街镇充分发挥红牛传统养殖优势,依托县畜牧局推出的各项红牛养殖优惠政策,推动红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目前,该镇拥有红牛养殖龙头企业2家、15家小型养殖场,存栏将近4000头。2019年,该镇申请到了县红牛产业奖补资金200万元,采取村集体购牛、龙头企业代养、村集体按年分红的模式,11个村集体和137户贫困户从中受益,每年总收益达35万元;还有136户贫困户通过扶贫小额贷款购买红牛交给企业代养,每年总收益达49万元。红牛产业的发展,也让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开辟了订单种植等致富新思路。

仅红牛一项产业,就带动该镇900余名群众脱贫致富,红牛真正变成了村集体和群众的致富“金牛”。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

文章关键词:​郏县 红牛 致富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红牛化身群众致富“金牛”

    “养牛的活不累,养牛场就在村边上,还管饭,每月工资1200。没想到不出村就把钱赚了,政府的政策可是真不赖!”5月12日上午,郏县堂街镇关庄村五保贫困户李青海在该村建设的宏润红牛养殖场里一边喂牛一边说。

  • ​郏县:新鲜蔬菜送到战“疫”一线

    连日来,在李口镇各个村的防疫监测点,当地群众自发地给值班人员送来各种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一包口罩、一瓶酒精、一箱奶、一箱面……都承载着群众对防疫人员的关心与牵挂,对他们不分昼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感谢。

  • ​郏县:新鲜蔬菜送到战“疫”一线

    “这是俺家种的菜,刚从地里摘回来的,很新鲜,你们天天都在这忙防疫,我也帮不上什么忙,这菜你们收着吧!”近日,郏县李口镇白龙庙村村民王怀德骑着电动三轮车为镇卫生院送去了青菜、大葱等蔬菜。

  • ​郏县渣园乡:公开监督电话接受村民监督

    “有事找乡相关领导,他们的电话在村微信群内。”在郏县渣园乡各村头巷尾,这句话已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 ​郏县长桥镇发放扶贫资金二百余万元

    “家里房子漏不漏,吃水情况怎么样,马上过年了,还有没有什么困难?”1月16日上午,郏县长桥镇党委书记张世卿走访时在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生活状况。

  • ​郏县长桥镇发放扶贫资金二百余万元

    “家里房子漏不漏,吃水情况怎么样,马上过年了,还有没有什么困难?”1月16日上午,郏县长桥镇党委书记张世卿走访时在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生活状况。

  • ​郏县法院开展复植补种暨义务植树活动

    12月12日上午,郏县法院联合检察院,组织十余名干部职工在复植补种司法教育基地开展了复植补种暨义务植树活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景婵,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晓,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亚举参加活动。

  • ​郏县冢头镇开办“农民夜校”

    11月13日晚上7点,在郏县冢头镇陈寨村农民夜校大讲堂里,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气氛特别热烈。

  • ​郏县冢头镇开办“农民夜校” 为党员“加餐”

    11月13日晚上7点,在郏县冢头镇陈寨村农民夜校大讲堂里,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气氛特别热烈。据悉,这是冢头镇正在进行的第六期农民夜校,邀请的是平顶山市党史研究室主任安志坤为大家讲党史、国史。

  • ​郏县举办首届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

    “俺家这冬枣都是在山岗上种的,浇灌用山泉水,施的是有机肥,获得了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营养安全、汁多脆甜,吃了都说好!这不,拉来的500斤快卖完了,刚打电话让枣园送货哩!”10月17日,在郏县举办的首届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上,该县白庙乡金果源枣园张强忙里偷闲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