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武功乡: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尹群涛)“曹庄村积极培育致富带头人,目前曹少华的香菇种植基地已经成功带动本村贫困劳动力18人实现就地务工……”日前,舞钢市武功乡曹庄村驻村工作队长王国华正在舞钢市武功乡政府会议室接受访谈。

为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夯实工作责任,5月6日晚,武功乡党委书记李鑫琪、乡长周庆贺对全乡有脱贫攻坚任务的21个行政村责任组长、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等60余人进行脱贫攻坚集中访谈。

此次集中访谈围绕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村情概况、扶贫政策和项目落实情况、贫困户帮扶措施及成效、贫困户识别和退出标准及程序等方面内容,根据各村不同的村情实际,提出针对性问题进行访谈,并对回答问题中的不足,进行了简要补充和点评,剖析了问题的精髓。通过集中访谈,不仅学到了更多更好的工作方法,巩固了政策理论知识,还拓宽了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访谈结束后,周庆贺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访谈提出具体要求,各村责任组成员及帮扶责任人要切实熟练掌握本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党建引领、政治站位、集体经济谋划等工作亮点能够讲清楚、说明白,对各村贫困户收入情况和帮扶措施及帮扶成效等要做到“一口清”,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 脱贫攻坚战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5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首个秸秆禁烧临时党支部在王庄村成立,尚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继峰带领村三委、党员、积极分子、公益岗位、贫困户代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旗在秸秆禁烧战场高高飘扬。

  • 舞钢市尚店镇领导慰问一线禁烧工作人员

    5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党委书记刘洪涛、镇长孙彦峰、人大主席赵金山慰问战斗在禁烧一线的消防站、尚店派出所、王店派出所人员,并到部分村禁烧指挥部慰问值班人员,为他们送去水和方便面。

  • 舞钢警方: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五月中下旬以来,舞钢市公安局派出所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行防诈骗、防溺水宣传,通过入户入校走访,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有效减少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杜绝了溺水事故的发生。

  • 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到八台镇考察指

    5月26日上午,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八台镇考察指导工作,对照《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十个大项”“30小项”建设内容推进情况对八台镇泥沟陈村、彦张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进行实地查看。

  • 舞钢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持续开展破案追赃工作,5月26日,经过连续多日的侦察摸排,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 舞钢市尚店镇:为民办实事 解决群众“吃水难”

    “非常感谢,咱政府把水送到了家门口。”5月26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下河村66岁刘玉梅向前来送水的镇政府工作人员道谢。

  • 舞钢市尚店镇:吹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冲锋号

    “乡亲们,正值麦收季节,请大家自觉遵守政府禁烧秸秆的相关规定……秸秆收集利用起来,能带给我们不错的经济效益。”5月26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村村响”大喇叭里传出了村干部宣传秸秆禁烧的声音。

  • 舞钢市尚店镇:秸秆成宝了 禁烧好干了

    5月26日,在舞钢市尚店镇的麦田里,三台秸秆打捆机穿梭在麦田开始回收小麦秸秆,几位农民将机器后方“吐”出来的秸秆包,整整齐齐码放在车上,过程干净、利落、整齐、快捷。

  • 舞钢市:西瓜甜入口 扶贫暖心田

    5月26日6时,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小王庄村党支部书记葛赛红,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给该镇纪委书记洪惠打电话,说由她介绍引入小王庄村扩种的80亩上海8424西瓜开园了。

  • 舞钢市:西瓜甜入口 扶贫暖心田

    5月26日6时,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小王庄村党支部书记葛赛红,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给该镇纪委书记洪惠打电话,说由她介绍引入小王庄村扩种的80亩上海8424西瓜开园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