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税务局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0-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明)近日,为表彰先进,宣传先进,激励全国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共青团中央发布《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 ”的决定》(中青发〔2020〕8号),平顶山市石龙区税务局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是该局团支部成立以来荣获的最高荣誉。

多年来,石龙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奉献青春,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认同。先后获得平顶山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抓党建带团建,打造“学习型团支部”

石龙区税务局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把团建工作摆在党委工作重要日程。通过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积极开设户外红色教育“大课堂”,接受红色革命的精神洗礼,先后组织全体团员到平顶山市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平顶山市革命历史展,五四青年节前夕走进革命老区大别山开展“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税收”红色主题教育,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结合主题教育,有效激发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青年爱岗敬业,成才奉献。 

以活动为载体,打造“活力型团支部”

石龙区税务局经常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五四主题演讲活动;结合税收业务与理论学习先后开展了“减税降费”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和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国庆节前夕开展“我与国旗合影”活动,青年干部们以“减税降费”为主题,将减税降费政策编排成幽默的三句半,欢声笑语间将各项优惠政策传递给广大纳税人。

注重示范引领,打造“模范型团支部”

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开展团员先锋岗创建活动,让共青团员真正成为青年的榜样,有3人先后获得平顶山市“三八红旗手”、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五一巾帼奖”,以及石龙区“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此外,该局坚持每年开展“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青年干部积极参加“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活动,自我加压,不断超越。

青春勇于担当,打造“奉献型团支部”

今年的春节过后是传统的2月例征期,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针对传统办税服务厅人流集中的情况,石龙区税务局团支部及时成立“青年帮帮团”,通过钉钉系统分别组建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纳税人群组,及时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就企业关心的税收政策性减免、延期缴纳税款、社保费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日均解决问题30多件,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完成生产任务。

今年还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石龙区税务局青年干部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不断强化帮扶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始终坚持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起,逐一走访分包贫困户并现场宣传扶贫政策,查看每家每户的住房条件、劳动能力、教育医疗、收入状况等,彻底理清农户致贫原因,进而找出致富路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局分包贫困户帮扶各项工作已步入了正轨,脱贫攻坚计划按照制定的方案有序的实施着,有决心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如期实现脱贫任务贡献青春的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 税务局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区:心系群众 全力保障汛期群众住房

    近日,正值汛期,强对流天气较多,强降雨时有发生,平顶山石龙区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保障汛期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1日晚,辖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冒雨对辖区老房旧屋进行实地察看,对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

  • 平顶山石龙区:绷紧“安全弦” 拧紧“螺丝钉”

    夏季来临,气候炎热,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发,季节性的不安全因素也随之相应增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增大,为使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筑牢安全防线。6月10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区地面企业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动员会,绷紧“安全弦” 拧紧“螺丝钉” 为全区经济稳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石龙区财政局办公室获“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荣

    近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隆重表彰了一批“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石龙区财政局办公室荣获 “平顶山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 平顶山石龙区:小心意 大温暖 关爱扶贫队员打赢

    “天热了, 你们扶贫工作比较辛苦,晚上睡觉蚊子多,这杀虫剂和驱蚊水正好派上用场!”6月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兰昌带着慰问品来到该区宋坪社区,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工作人员。

  • 平顶山石龙区张国胜: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好

    “这是我们家自己种的大蒜,你们必须拿走尝尝,感谢政府对我和国胜的关心和帮助”。 6月4日中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贫困重度残疾人张国胜的母亲感慨地说道。当天,人民路党工委书记孙增友和区残联理事长谢玉娥一起到该户走访慰问。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