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仓头乡:“四个强化”“两个突出” 积极推进环境整治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蒋艳伟)“等排污管网铺设建成后,我们将在老街水泥道路基础上,铺设1800米长、6米宽的柏油路面,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同时,利用拆除违章建筑后空置场所,见缝植绿,栽植景观树木,建设花坛,形成连片栽植月季、芍药、牡丹等绿色花卉一条街。”4月25日,鲁山县仓头乡乡长杨向科说。

据了解,为切实改善全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仓头乡通过“四个强化”“两个突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乡上下掀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四个强化,推进环境整体提升”

强化领导,强力推进。成立仓头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制定《仓头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量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领导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分析解决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遇到的问题。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乡在仓颉广场通过一场“仓头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誓师”来鼓舞全民士气,掀起全民参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热潮。采取宣传车流动宣传,宣传员面对面宣传,张贴公告广而告知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强化设计,打造亮点。聘请河南工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结合仓颉文化和老街旧貌对主街进行整体规划。在仓头主街道修建排污管道,铺设强力盖板,畅通主街排污设施的同时使主街两边各加宽1米,加大了主街的通行能力。在适当位置重点打造游园、广场和停车场,在上仓头村打造仓颉文化主题广场,在下仓头村建设仓子舟头主题游园和仓颉故里游园,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强化治理,规范有序。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和保洁员等共60余人,对主街显眼位置、商铺墙体等建筑设施进行垃圾广告清理;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进行规范治理,帮助商家将店外商品移至店内;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治理,对河道进行清淤美化,在河道两旁栽植垂柳,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该乡已发放公告1万余张,清理小广告200余处,拆除违建37处,规范整治56家存在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摆乱放行为的商户,清理河道420米,栽植垂柳300余棵,建设游园2个、停车场5个。

“二个突出,夯实阵营示范带动”

突出党建引领。抓党建促人居环境改善,建强基层组织,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优化班子结构,提高“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切实增强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开展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党员积分管理、红装志愿者活动、党员家庭挂牌、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突出制度建设。建立门前卫生保洁、绿化和秩序的“三包”制度,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村民相互监督,落实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保洁制度,形成了人人爱整洁、人人讲卫生,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环境 整治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四举措”推进营商环境优

    近日,从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2020年以来扎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提升服务企业能力,营造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晰工作职责,强化资金保障,从四个方面着手,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 宝丰县:人居环境整治扮靓新农村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优美宜居的庭院,精美的村规民约牌匾,醒目的文化墙……5月20日,记者走进宝丰县前营乡大吴庄村,眼前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 宝丰县:人居环境整治扮靓新农村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优美宜居的庭院,精美的村规民约牌匾,醒目的文化墙……5月20日,记者走进宝丰县前营乡大吴庄村,眼前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 平顶山市石龙区:七项举措优化劳动力市场管理营

    5月20日,从平顶山石龙区人社局了解到,该局结合单位相关工作安排,注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整改困扰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服务的各类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进一步优化本区劳动力市场营商环境,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 宝丰县住建局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淑娟)“这次来办业务,优化了很多程序,没想到当天办理就拿到了证,能提前开工是一件开心的事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