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舞钢警方“三定三到位”助力学校开学复课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4月中下旬以来,为确保舞钢全市各学校有序开学复课,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党委以定点定人定责“三到位”从严防控疫情,精细服务学校开学复课,助力广大师生返校复课安全精准有序。

一是重视到位,坚持高位推动。局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开学复课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党委书记、局长王中孚认真部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全力配合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和上下学期间“护学岗”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精准有序。

二是措施到位,细化工作职责。严格落实责任按照《舞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公安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部门具体职责任务,并开展现场检查指导,优化警力部署。组织交警在人、车流量大的区域增设巡逻执勤岗,疏导交通秩序,确保师生平安返校、平安回家。

工作中,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党支部结合学习周边道路实际,与学校联勤联动,在学校上学放学时段设置护学岗,实行定点、定人、定责,责任到岗、到人举措。在上学时段,为配合好学校做好师生的消毒与体温测量工作,各派出所党支部根据学校及辖区的实际情况分别在学校周边50米、100米和150米处安排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分层次安排师生进入校园。放学期间,各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学校师生分班级、分时段放学,确保学校师生正常有序放学,不出现人员聚集、扎堆现象。尹集派出所还组织民辅警到辖区中学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三是检查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各派出所派出警力深入学校内部及周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工作。杨庄派出所党支部对辖区校园内的消防器材配备、门卫制度、来访人员登记台帐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朱兰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实地检查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重点区域卫生、消毒情况。朱兰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校园,对校园班级卫生、食堂卫生、进出校园的师生开展全面消毒杀菌工作进行细致的督导检查,对校园周边的环境和周边的商业网点进行检查。庙街派出所所领导深入辖区市中小学查看人员消毒、测温、登记情况是否落实,并提出具体要求。寺坡、枣林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情况,为学校复学提供全方位保障。连日来,各派出所党支部共出动警力110人,检查辖区学校、幼儿园28个,检查周边商铺16家,当场整改隐患19处。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警方 学校 开学复课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警方开展五一节前实战练兵活动

    为了全面做好五一劳动节安全保卫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紧紧围绕“特战、特巡、特勤”职能定位,聚焦市局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任务,扎实开展和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着力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特巡警队伍。

  • 舞钢警方开展五一节前实战练兵活动

    为了全面做好五一劳动节安全保卫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紧紧围绕“特战、特巡、特勤”职能定位,聚焦市局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任务,扎实开展和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着力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特巡警队伍。

  • 舞钢警方开展五一节前旅游景区安全大检查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确保景区治安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舞钢市公安局杨庄、尹集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景区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 平顶山石龙区警方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为让辖区单位职工和居民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关,人人有责”的社会意识,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龙兴路派出所积极组织宣传活动。

  • 7岁男童走失 平顶山市石龙区民警迅速行动帮找回

    近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儿子于14时离家到现在未归,疑似走丢,心急如焚。接警后,值班人员迅速赶往报警现场。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