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警方开展五一节前实战练兵活动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为了全面做好五一劳动节安全保卫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紧紧围绕“特战、特巡、特勤”职能定位,聚焦市局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任务,扎实开展和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着力锻造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特巡警队伍。

4月下旬以来,大队从巡防执勤、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的实际工作出发,找准问题,补缺短板,不断提升单兵作战能力和队伍整体战斗力,组织开展了规范站姿、擒敌拳、体能训练、防暴恐实战演练、警械使用和警务技能等科目培训。活动中,他们,立足实战,战训结合,着眼大练兵针对性、专业性、快速性任务要求,将政治练兵、业务练兵、协同练兵、专业练兵紧密结合,采用“三贴近”训练法,努力提高特巡警队伍应急指挥、快速反应和合成作战的处置突发事件综合能力。一是贴近实战任务训练。针对群体突发性事件、暴力恐怖事件发生的时机、背景与要求,总结特点规律,搞好实战演练训练,提高特巡警队员维护社会稳定、处置突发事件、反恐防暴的能力。二是贴近现场环境训练。针对各类群体突发性事件、暴力恐怖事件的特点,对队员进行全过程、全时域、全建制、多课题训练,重点练指挥、练分工、练协同、练保障。三是贴近犯罪对象训练。设置模拟训练条件,安排设定作业,找准与犯罪分子对抗中的强弱点,实现“以我之长、击敌之短”的目的,重点开展基础类、个人基本体能、技能类训练、战术训练和综合演练。特别针对后疫情时期个人极端案事件多发特点,开展重点训练。大队负责同志结合出警案例,讲授处置技巧,提高参训人员业务能力。他们还在正常训练基础上开展专业性训练,包括战术基础动作、队组处突战术、集结拉动等方面的实战训练。该大队还利用练兵所学,在治安检查站严格按照高等级勤务模式,逢车必查、逢疑必检,高度戒备、严防死守,充分发挥防火墙和过滤网作用,收到良好效果。 

这次实战大练兵活动,规范了队员的行为,强健了队员的体格,强化了大队民辅警纪律作风和养成教育,大力塑造“铁血卫士、亲民使者”的特巡警新形象,展示公安机关敢于攻坚克难、维护社会稳定的职业形象。

局党委委员、特巡警大队王水亮表示:下一步,大队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局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突出重点、突出实战、固强补弱,全面开展专业练兵、业务练兵、实战练兵和岗位练兵,以扎实过硬的素质技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舞钢 警方 实战练兵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豆芽 做蛋糕 舞钢市教体局用劳动教育点亮学生

    “自备一个干净的塑料盒子,在底部均匀扎上小洞,放进一个大碗里面,装上绿豆每天换水,盖上遮光帽,四五天后就可以品尝美味的豆芽了......”近日,在舞钢市第三小学五一班的劳动实践课上,老师给同学们边讲解边演示如何制作美味的绿豆芽。

  • 舞钢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推进会

    6月10日,舞钢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终期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中共舞钢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政府副市长唐巍巍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八台镇:久旱逢甘霖 田间忙抢种

    “可算把雨盼来了呀,我得赶快把今年镇产业结构调整花生种植引进的高油酸花生种上。”6月9日清晨,舞钢市八台镇井刘村一村民在田间地头对冒着细雨前来指导花生种植的镇党委书记潘涛及镇产业办负责人说。

  •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赴汝州市考察全域旅游工

    6月5日,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带队,一行6人赴汝州市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