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召开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安彦谨 王晖 陈蕊)4月17日15时,鲁山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在县疾控中心大会议室召开,该县疾控中心流病信息科科长郭启民对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培训会由县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王新梅主持。

培训会上,王新梅就举办这次培训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向大家简要进行了阐述。根据市、县教体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县初中三年级以及中职学校毕业班将于4月24日返校复学;其它学段返校复学时间综合评估后另行通知。为确保鲁山县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平安、顺利,让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要点,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县疾控中心和县教体局联合举办了这次培训班。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听讲,用心记录,把这次会议讲的内容学深学透,以便能更好的指导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郭启民就如何做好复学前后中小学校新型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分组织领导、制度预案、人员培训、物资储备、健康监测、人员控制、消毒工作、健康教育、个人防护、疫情处置等十个方面,就开学前、开学后疫情防控中应注意的每一个细节,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讲解。会上,郭启民还与部分老师进行了互动,并就他们提出的个别问题进行了阐述。 

据悉,来自全县各中心校的卫生专干以及各中学主管卫生工作的副校长近9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和防控指南的学习,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确保返校复学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他们愉悦地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