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多措并举助力高三复学返校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袁晓君)为实现全市高三师生“顺利开学、平安教学”的总体目标,新城派出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制定复课开学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关于护航复学返校的工作要求,以安全巡防、定位护航、保障交通为主要抓手确保复课秩序良好平稳,给广大师生和家长创造了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工作中,新城派出所结合“一校一警”工作,由社区民警对辖区符合开学条件的学校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排查学校周边出租屋、旅馆等,发现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首批学生顺利复学,开学首日校园教学秩序正常,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安全稳定。同时积极排查疫情风险人员情况,指导学校保卫部门及时掌握在校人员健康状况,对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的学生和教职员工,精准摸清近期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

4月7日开学当天,派出所启动“护学岗”工作,出动警力30余人执行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在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管控力度和安全巡逻防控频次,切实提高校园边见警率,预防各类治安案件的发生。

随着各个年级的陆续开学,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强对涉校涉生违法犯罪的防范、打击;积极组织民警到校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法律法规及校园安全常识宣讲,指导学校开展各类

应急演练,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共筑校园安全的积极性。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秸秆成宝了 禁烧好干了

    5月26日,在舞钢市尚店镇的麦田里,三台秸秆打捆机穿梭在麦田开始回收小麦秸秆,几位农民将机器后方“吐”出来的秸秆包,整整齐齐码放在车上,过程干净、利落、整齐、快捷。

  • 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到八台镇考察指

    5月26日上午,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八台镇考察指导工作,对照《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十个大项”“30小项”建设内容推进情况对八台镇泥沟陈村、彦张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进行实地查看。

  • 舞钢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持续开展破案追赃工作,5月26日,经过连续多日的侦察摸排,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 平顶山市卫东区:文艺慰问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

    “当橄榄绿渲染了你人生的色彩,当军号声吹响了你心中的赞歌,当铮铮誓言注定你前行的方向,朋友,你就拥有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名字——军人。”在主持人情绪饱满,慷慨激昂的报幕中,平顶山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艺轻骑队慰问活动拉开序幕……

  • 鲁山法院开展“六一”前夕慰问福利院儿童活动

    5月26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妇委会组织干警到县福利院,看望慰问残孤儿童,并为孩子们带去水果、衣物、玩具、书本等节日礼物。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