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树木挂上“身份证” 扫码便知我是谁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范淑娟)“公园没少逛,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看着可好看,就是认识的没有几个,大多叫不上名字,现在有了这二维码拿手机扫一扫都出来了,也认识不少植物,看到好看的树或者花以后拍照发朋友圈直接写上名字也显得咱可有水平!”在宝丰县观府小区居住的陈冰冰提起风景树上挂的二维码笑开了花。

为了让更好的服务市民,宝丰县住建局园林绿化中心创新服务方式,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方式,把树木的“身份信息”录入后台,设计制作二维码印刷在绿色的树叶状的牌子上,挂在对应的树木上,宛如一张张“身份证”,市民、游客漫步园中,想了解某种树,只要拿出手机,扫描树木牌上的二维码,就能轻松获知它的名字、科属、习性、产地、繁殖方法、病虫害防治等信息。

近年来,该县通过规划建绿、见空植绿、拆墙透绿、依路建园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挖掘城市绿化潜力。截至目前,宝丰县建成区内绿地覆盖面积972.09公顷,绿地覆盖率达49.59%;公园绿地面积225.55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58平方米,先后建成大小公园、游园、绿地32处,乔灌木植被达180多种,园林绿化植物新品种被选用到各条道路绿化和公园绿地建设中,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新开工建设的法制公园、奥林匹克公园更是丰富了该县主题公园的种类。如今,县住建局园林绿化中心“扫二维码普及园林知识”这一举措,可以让社会公众更加科学地认识身边植物的生长习性、生态功能等,使他们积极参与到日常管理中来,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尚店镇:秸秆成宝了 禁烧好干了

    5月26日,在舞钢市尚店镇的麦田里,三台秸秆打捆机穿梭在麦田开始回收小麦秸秆,几位农民将机器后方“吐”出来的秸秆包,整整齐齐码放在车上,过程干净、利落、整齐、快捷。

  • 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到八台镇考察指

    5月26日上午,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督导组,组织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及“两代表一委员”一行到八台镇考察指导工作,对照《舞钢市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建设实施方案》“十个大项”“30小项”建设内容推进情况对八台镇泥沟陈村、彦张村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品村进行实地查看。

  • 舞钢市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盯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持续开展破案追赃工作,5月26日,经过连续多日的侦察摸排,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追回被盗电动车12辆。

  • 平顶山市卫东区:文艺慰问进军营 共谱军民鱼水

    “当橄榄绿渲染了你人生的色彩,当军号声吹响了你心中的赞歌,当铮铮誓言注定你前行的方向,朋友,你就拥有了一个让人敬佩的名字——军人。”在主持人情绪饱满,慷慨激昂的报幕中,平顶山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艺轻骑队慰问活动拉开序幕……

  • 鲁山法院开展“六一”前夕慰问福利院儿童活动

    5月26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妇委会组织干警到县福利院,看望慰问残孤儿童,并为孩子们带去水果、衣物、玩具、书本等节日礼物。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