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湛河区:40名“泥瓦匠”出征浙江兰溪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冠培)3月11日上午,51岁的史英杰站在浙江省兰溪市一处工地楼顶给采访人员打电话。“等这个工程结束,我要去参加一个更大的项目,或许这辈子咱也和‘鲁班奖’工程有缘呢!”他半开玩笑的说。

史英杰是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曹西村一名土生土长的“泥瓦匠”。他之所以这么有底气是因为曹西村, 有着传统的泥瓦手艺。凭着这“祖传”的手艺,曹西村的“泥瓦匠”走南闯北,给家乡带来了不少财富。

2015年,同村的阮军辉对史英杰说要带他去全国500强的大企业浙江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史英杰感到很意外,但还是同意了。阮军辉是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到这个公司工作的。由于他技术过硬又吃苦耐劳,很快就得到了公司的重视。当了解到曹西村的“技术优势”后,公司让他牵线引进曹西村建筑类的乡土技术人才引到前来务工,和他一起工作的“老乡”就越来越多了。后来,有的曹西村“泥瓦匠”又被“挖”到了其他建筑公司,但他们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据了解,目前曹西村已有70余名“泥瓦匠”在浙江建筑类企业工作,他们半数以上受到过企业的奖励,有的人参与的工程还获得过“鲁班奖”、“詹天佑奖”、“国优银质奖”等奖项。虽然他们从事的都是一些基础性的“手艺活”,但他们却非常骄傲。 

2019年底,“泥瓦匠”们回家过年,受疫情的影响一直无法前往浙江。企业复工后,急需他们回到工作岗位。经过与曹西村党支部沟通协调,曹西村党支部这次组织了40名“泥瓦匠”到浙江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其中,有5名是新加入的。

为了表达对这些乡土技术人员的重视、降低返岗人员因途中换乘引发的风险,浙江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专门派出两辆大巴车,于3月8日早上到曹西村来接。虽然村党支部工作人员一再强调不让送行,以免造成人员聚集,可还是有家属送到村口,依依不舍的告别。

当天夜里,这40名乡土技术人员就顺利到达位于浙江兰溪市的施工现场。而“全国500强企业专车来接‘泥瓦匠’” 的事儿,在家乡十里八村引发的热议才刚刚开始。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湛河区:供给侧改革为农业提质增效

    5月14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陶寨村的平顶山市“思味特”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排排流水线正有序运转。10余名工人忙碌着将包装好的产品装车,然后运往全市的20余家连锁超市。

  • 宝丰公安局:深入走访涉外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

    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宝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深入到宝丰县前营乡巨富源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通过创新和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公安出入境服务企业发展机制,保障涉外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 鲁山县张官营镇:支部引领产业强 脱贫路上动力

    “种植苗圃有奖补,在家门口打工一样挣钱,享受着这么好的政策,自己再不好好干,咋也说不过去。”5月17日,鲁山县张官营镇南王庄村脱贫户高棉欣慰的说。

  • 鲁山县梁洼镇:爱心企业捐助防疫物资助力复学

    “我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和对学校防疫防控工作的支持,你们辛苦了,谢谢!谢谢!”5月15日,望着利民矿业有限公司王哲、徐江涛经理送来的一大堆防疫物资,鲁山县梁洼镇第五小学校长张西雅连声道谢。

  • 鲁山县熊背乡:打造人文环境 留住美丽“乡愁”

    5月19日上午,记者在鲁山县熊背乡宿王店村看到,墙面上涂画了艳丽的色彩,街道两旁鲜花和树木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