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强化助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武丹)“今天一是了解公司在复工复产中存在困难,一是看看咱们的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疫情没有结束,防控依然是关键。当前,鲁山县已进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生产’的新阶段,咱们企业在做好复产复工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落实好体温监测和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3月4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主任科员张治平与河南炜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时说。

为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夯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鲁山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强化指导检查,强化政策宣传,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保障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切实守护食品生产安全。

一是精准摸排,加强宣传。带着上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带着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初衷,鲁山县市场监管局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精准摸排,第一时间掌握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针对企业复产复工需要,积极宣传各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打通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堵点。

二是夯实责任,强化监管。为保证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杜绝疫情扩散,鲁山县市场监管局督促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指导开工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控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出厂检验、仓储物料管理等环节,加强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出厂检验等制度的落实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引导,确保安全。为确保生产企业有序开工,推动企业破解安全难题,鲁山县市场监管局全面了解了企业开工需求及防控措施,主动与企业负责人对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按照要求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生产加工场所和设备清洁消毒,严格落实分时分散用餐制度。同时,提醒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不得囤积居奇、哄抬食品价格。引导企业做好“抓生产、严防控、保质量、稳供给”等工作。

下一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生产企业的摸排工作,落实报告制度,深入排查、及时报送企业开工运行中出现的情况,确保生产安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一小学女老师带伤坚持为学生上课

    “当时我看到王老师吊着胳膊在上课,就赶紧用手机拍了下来,后来了解情况后,真的是很令人感动。”5月20日,平顶山市卫东区雷锋小学副校长姚小兵在巡课时,发现该校六年级(1)班班主任王锦,用书垫着胳膊,一条丝巾绕在脖子上边,吊着胳膊在给学生讲课,她就立即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 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开展夜间集中清查行动

    5月21日21时至22日零时,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对辖区城乡结合部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 郏县:山水之乡念活林果采摘“致富经”

    “我在这干两年了,果园打理比较繁琐,整枝、打杈、冬季修剪、上有机肥,都需要人手,基本一年四季都有活干,一天工资60元,一年下来能赚上近2万元。”5月22日,在河南省郏县白庙乡大郭庄村睿合农业果园内,今年51岁,家住白庙乡大郭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孝停正在为新品种芒果油桃进行修枝。

  • 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客运企业开展“一盔一带

    5月21日,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客运企业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 平顶山市:女子粗心丢钱包 警民合力帮送回

    “东西一点都没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找到我,我竟然还没发现这么多重要的东西丢了……”5月22日16时许,在平顶山市光明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接处警办公室,市民秦女士在接到装有6000多元现金、银行卡及各种证件的钱包后,向民警周万亮连声道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