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青春“疫”线 郏县90后小伙:我想入党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秋辉)96年出生的王高远,2016年进入郏县龙山街道公安派出所,现在是龙山街道东中心社区的“一村一警”。和大多数90后的年轻人一样,他热情、阳光,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和社区干部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好排查走访、做好卡点值班、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他就像“消防员”,哪里有了“疑难杂症”,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给他打电话。

1月29日,他下楼上班的时候崴住了脚,回家简单涂了药膏,又赶到了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曙光看到他一瘸一拐来上班,让他回家休息几天,他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吃紧的时候,人手不够,说啥也不能休息。看到他如此坚持,王曙光就安排他留守社区,做好资料的上报汇总工作,这样就能尽量避免外出走动。为了做好重点地区返郏人员的信息核实,他和社区居委会主任赵建勋无论多晚都会第一时间入户核实上报,确保了信息上报的及时准确。王曙光叮嘱他做好自我保护,因为接触的都是从重点地区返郏来郏人员,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他总是说,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任务,就忘了自己。

2月8日,对于王高远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他郑重地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在疫情一线,冲锋在前的是党员,坚守一线的是党员,这抹鲜红的力量鼓舞着我,激励着我!我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投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周莉娟:把婆婆当亲妈的好媳妇

    俗话说:“一个好媳妇,幸福三代人。”这句话用在革命老区舞钢市尚店镇姚营村的周莉娟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她数年如一日,像对待亲妈一样,无微不至、任劳任怨地照顾患病婆婆,让一个五口之家幸福和谐、温暖融洽,成了邻里称赞、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 ​平顶山卫东区:花季少年清运工 有担当被赞

    “老王,又带着儿子来了,小孩儿也快开学了吧。”刚遛弯回来的赵大爷熟悉的和老王打着招呼,赵大爷打招呼的人叫王根成,是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南院生活垃圾清运工。

  • 舞钢市尚店镇邵红培:脱贫路上的坚强男儿

    5月14日,在舞钢市革命老区尚店镇后岗村的一座猪舍,一名瘦削的男青年正在清理猪粪。旁边,一群小猪仔正依偎在母猪身边,贪婪地吃奶。他清理一会儿,就会跑过来看看小猪。这些小猪仔才出生三天,得操心照顾,他生怕被母猪压坏。

  • 宝丰县肖旗乡:以考促学 提升精准扶贫基本功

    “刚才试卷上咱省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六大行动,除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助残、易地搬迁扶贫、危房改造清零还有一个是啥?”“扶贫扶智。”“看来这政策掌握的还不牢固,还得学”。刚下“考场”,“考生”就议论开了。

  • 舞钢市尚店镇党委书记:“秒变”网红 直播带货

    “观众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和大家相聚在尚店镇鸿发禽业扶贫创业就业基地云上舞钢直播间,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舞钢市鸿发禽业有限公司的情况,请大家支持扶贫企业的发展。”5月12日16时,舞钢市尚店镇党委书记刘洪涛正在为尚店镇鸿发禽业扶贫创业就业基地代言,以“带货+直播”的形式,助力尚店镇脱贫攻坚工作。

  • 郏县龙山街道:户容户貌提升行动帮民解忧

    5月13日,郏县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办事处主任王小燕走进南街社区贫困户王占强的家中,查看指导王占强家的户容户貌提升进度。

  • 郏县龙山街道:典型引领 树文明新风

    5月10日是第106个母亲节。当天上午,郏县龙山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和该街道崇文社区妇联主席赵小侠,早早地来到位于郏县县城南关的石燕锋家中,为其送来了“好媳妇”奖牌和慰问品。

  • 郏县人民医院:心贴心服务换来患者高度称赞

    )5月13日,“郏县人民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曾在郏县人民医院住院就诊的患者亲笔书写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引来郏县人争相通过微信传阅,广大微友纷纷为郏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医护人员对病人的悉心照顾给予高度评价。

  • 平顶山卫东区工信局吴俊英:精准扶贫助力群众脱

    “妹子,最近身体咋样?孩子都在家吧?我拿了些衣服,让孩子们出来试试吧。”日前,平顶山市卫东区工信局驻鲁山县磙子营乡白炼堂村工作队队长吴俊英和成员陈龙飞、段亚南来到了李春娥家走访。

  • 鲁山县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美丽乡村“新颜值”

    鲁山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进一步创新举措,完善机制,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巩固整治成果,努力打造生活环境整洁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