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防疫科普“好声音”飞进千家万户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柳真真 秦若孟)“抗击新冠肺炎,我们在行动……”“拒绝舌尖上的野生动物……”“如何摘口罩和丢弃口罩……”连日来,宝丰县的机关大院、小区旁边、超市门口等地方都响起了防疫科普宣传的“好声音”,这是宝丰县科学技术协会科普大篷车在播放防疫科普宣传的音频。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应急科普宣传的部署,宝丰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动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充分利用科普传播矩阵,线上,及时转发权威机构发布的防疫科普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累计推送有关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19期126条,同时组织动员乡镇科普工作者使用科普大屏、科普小喇叭进行防疫科普宣传;并联合宝丰县融媒体中心和宝丰县中医院围绕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录制“科学素质之窗”栏目,在宝丰电视台和“云上宝丰”播放;还组织群众广泛参与省科协防疫科普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传播科学正能量。线下,宝丰县科学技术协会印发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挂图400张、科普资料5000余份,动员乡镇、社区科协,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员作用,在重点地区张贴防疫科普宣传资料;动员所属协会、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发挥自身优势,搞好防疫科普宣传;利用科普大篷车在超市、药店、小区卡点等人员较集中地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在抓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动员企业科协作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科普宣传,动员农业科技人员普及农业大田管理知识。

据统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宝丰县科普大篷车累计播放疫情防控科普音频时长达110多小时,为科学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吴太平:勤奋“羊倌”脱贫了

    “吴太平的羊最多时大大小小有60 来只呢,去年卖了20多只,纯收入近20000元。再加上国家对他的奖补4800元,他已经靠自己的‘一技之长’脱贫了。”4月8日,鲁山县梁洼镇鹁鸽吴村党支部书记刘军旗介绍道。

  • 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连日来,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持续对辖区居民小区、加油站、医院、宾馆等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 平顶山石龙区卫健委:健康扶贫再发力 义诊下乡

    为全面决胜健康扶贫攻坚战, 4月9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卫健委精心组织开展健康扶贫下乡义诊活动,协调市第二人民医院宝丰分院的15名医院骨干在该区龙兴街道赵岭村开展健康扶贫下乡义诊活动。

  • 平顶山石龙区:推行党建模式 助力财政事业提升

    近年来,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推动财政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实效。2020年,将着力推行党建“1+6”模式,持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力助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 平顶山石龙区:局长当群主 打造“智慧环卫”微

    中鸿实业门口有辆水果车,将果皮垃圾倾倒在路边。”“你好,是不是人民路东段?马上安排专人过去。”4月8日15时44分左右,一系列图文信息出现在平顶山石龙区城管局建立的“石龙家园”微信群里,石龙区城管局赵彬局长在网友发布消息7分钟内立即回复,并安排该局主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