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热心相助 平顶山光明路社区民警王富成被外国友人点赞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亚强 董毅)“中国警察好样的……”2月12日15时许,在平顶山市启蒙街西段13号院一住户家里,两位外国友人对平顶山市光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富成伸出大拇指,并用不熟练的中文表示感谢。

原来,这户人家的女主人叶飞(中文名)是古巴人,是一名外籍教师,一家三口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由于近期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居民们基本上足不出户。叶飞家里吃的用的都没有了,因没有口罩又存在和门卫沟通障碍,无法出门购置。情急之下便通过学校联系到社区民警王富成,寻求帮助。

中午12时许,正在辖区开展疫情走访的王富成接到求救电话,便带领辅警腾昕昕赶到叶飞家中。由于叶飞一家不太会说中文,王富成通过打手势、手机翻译等方式进行了沟通,知道他们的意思后,先送他们一包口罩防护,并把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式和防护措施给她们做了简单的介绍,又带着叶飞的丈夫到附近超市进行采购,忙活了两个多小时,购买了各种生活必须品,王富成又热心的帮他们送上楼。夫妻俩被民警的举动深深感动,一个劲儿的夸赞中国警察好样的。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