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湛河区:“空中课堂”实现城乡全覆盖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向平 张旭长)2月12日上午,湛河区北渡街道双楼小学四年级学生李奕彤正利用妈妈的手机观看教学视频《古诗词三首》。她的弟弟,一年级学生李奕泽则正利用电脑学习新学期课程《姓氏歌》。该区教体局录制的同步微课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线上随时学。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后,湛河区教体局提前研判,为辖区学生居家学习做准备。区教体局召开网络会议,组织全区60余名名优教师、骨干教师组成网课团队,通过“教育+互联网”形式,在专家远程指导下,居家备课,录制教学视频,并统一传送至电教中心。教育局组织专家审评团队,严格按照优质课标准,修改把关,上传至教育公众号,让全区中小学生通过网络居家学习。学生们形象地把这种教学形式叫做“空中课堂”。

远程教育反复学。2月11日晚,湛河区荆山街道胡杨楼小学学生王佳音端坐在电脑前,认真收看白天的课程。在老师的提示下,妈妈已提前帮她把课件下载到了电脑上,小佳音正睡前时间对功课进行再温习。为做到在家学习一样有收获,湛河区教体局线上向全区中小学生传送电子课程表,要求由家长担任学生们的纪律班长,严管学生作息,及时下载教学视频,方便学生课余时间反复学。让孩子们不因有线电视覆盖不到、网络信号不稳定而影响学习。

教师陪读解难题。“老师,你能再演示一下角的分割吗”2月11上午,湛河区曹镇乡李三庄小学学生康家硕正通过视频向任课教师老师李强提建议。该区要求任课教师把家庭当课堂,每天严格按照课程表安排,通过网上视频进行点名,召集孩子们集中线上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一对一讲解。为避免扎堆提问影响教学,教体局还在教学视频上留有咨询窗口,学生们可直接连线对话名优教师,现场解疑释惑。

线上作业随时改。“辛老师,我把作业又给你传送过去了,你看正确吗?”2月11日晚,湛河区马庄街道铁炉小学的学生陈家钰第三次将纠正过的作业发送到任课教师辛乐丹的手机上,接受老师在线批改。为强化知识点的巩固,湛河区在教学视频后面专门布置有拓展练习作业,让学生们线下完成后,按时提交给任课教师,由教师负责网上批改,网上讲解。针对共性问题,任课教师再通过微信群、网课直播等形式进行集中讲解,保证学生轻松吃透每个知识点。

“空中课堂”学生受益,家长点赞。部分家长将微课转发微信群,引来外地市家长的关注。为此,湛河区专门将开发出的网络教程推送到网站,向社会网上捐赠微课资源。

“防疫情不能丢学业。”湛河区教体局局长王新道说,“发动全区教育资源打造‘空中课堂’,目的就是让教师离校不离岗,学生停课不停学,广开渠道,共同用爱培育祖国的花朵。”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