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元旦前夕 鲁山县团城乡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任延伟) “这样的活动真好,既丰富了父老乡亲的文化生活,又用我们身边的事教育了我们身边的人”正在观看节目的鲁山县团城乡五道庙村群众杜国欣给同在观看节目的观众说道。

12月31日上午,虽然气温只有-8°,但是在团城乡鸡冢村文化广场却充满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在铿锵的锣鼓声中,花园沟村的姚桂芝等11名好婆婆、寺沟村的杨艳艳等12名好媳妇、鲁山县清水河农林牧有限公司经理李学军等13名“帮扶之星”、泰山庙村的霍治理等11名“脱贫致富之星”、牛王庙村的韩留山等11户文明家庭、寺沟村的吴强等11户文明户、鸡冢村的范钦宪等11名优秀志愿者肩披授带,手捧奖品电饭锅和荣誉证书,在众人赞誉声中接受团城乡党委政府的表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社会主义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鼓舞全乡干部群众士气,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鼓励通过帮扶或自身努力实现脱贫,带动各界人士积极投入脱贫攻坚战。团城乡举办庆元旦文艺汇演暨“帮扶之星”“脱贫之星”“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媳”“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经过各级层层评选、逐级推荐、公开评审等环节,最终被推荐出的王经怀等79位楷模进行表彰。寺沟、鸡冢、牛王庙、玉皇庙、小团城、应山、花园沟等村老年互助协会代表队的432名队员参加表演,7600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整个活动在鸡冢村的扇子舞《今天是个好日子》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戏曲《四个老婆赞扶贫》 唱出了团城人2019年脱贫攻坚道路上的艰辛和辛勤汗水背后的丰硕成果。舞蹈《欢喜的歌》、快板《安全用电》、戏曲《铡西宫》等节目竞相辉映。舞蹈《岁岁年年》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台下不时响起如潮的掌声。整场演出在应山村老年互助协会的舞蹈《火火的中国梦》演艺声中圆满结束。

  为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团城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载体,连续7年开展“好婆媳”等表彰活动,形成全乡上下齐参与的浓厚氛围,真真正正的做到——讲好团城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舞钢:特色文化园打造集体经济新引擎

    豆沫、热豆腐,游园、吃烧烤,节日期间,小梁山上的旅游人气,持续火热……“五一”期间,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八台镇泥沟陈村的小梁山农耕文化体验园,与晴好的天气一样火热的,是一拨又一拨的人流车流。

  • 共青团平顶山石龙区委助力贫困生复学 为20名学

    “十分感谢团委的叔叔阿姨为我送来的礼物!”5月7日下午,在收到共青团平顶山石龙区委送来的爱心复学大礼包和助学金后,在平顶山市三十二中七年级就读的张天(化名)微笑着表示感谢。

  • 平顶山石龙区:抓落实、强督导 全面“护航”复

    经过漫长的“寒假”,5月8日,平顶山石龙区高中一、二年级及小学五、六年级学生终于返校复学。别样的重逢、陌生又熟悉的教室,将为学生们开启一场全新的学习旅程。

  • 平顶山石龙区南顾庄村:发展林下养殖壮大村集体

    5月7日,在平顶山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南顾庄村的林下养殖场,20余亩郁郁葱葱的果树林之中,掩映着几处二三十平方米的蓝色彩钢房,房子周围、果树下一群群即将出栏鸡、鸭、鹅或在觅食或在嬉戏,活脱脱一个生态园。

  • 平顶山卫东区:爱心防疫包 暖心又贴心

    “聪聪,才几天不见你可又长高了,更帅气了…...”平顶山卫东区民政局局长朱志莲对辖区东高皇街道田选社区孤儿聪聪说。

  • 平顶山高新区:“家庭医生”进乡村 下沉服务暖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自5月7日起,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卫生院在辖区进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宣传和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 宝丰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力保学生安全返校

    5月8日是宝丰县所有小学五、六年级及高一、高二返校的第一天,大队高度重视,科学部署执勤警力,指挥疏导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规范停放,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为师生平安上下学保驾护航,全面为复学工作提供交通出行保障。

  • 【返乡创业系列】种下月季 引来金凤凰——鲁山

    有志不在年高,成才不问出处,花中皇后——月季也成了鲁山60后好事业。

  • 郏县“三关”齐下助烟农种好黄金叶

    “老王,三分种,七分管。现在进行浅中耕,可破除板结,提高地温。”近日,在郏县茨芭镇管村烟方里,烟站技术员赵丙涛正在给烟农王新领讲解烟苗移栽后的烟田管理要点。今年,郏县为了更好地搞好大田管理,每天投入260名技术员对烟农进行大田管理指导,严格把好“三关”。

  • 平顶山新城区社区民警帮扶困难群众暖人心

    “非常感谢这位警察同志,要不是他组织人员前来帮忙,我家的油菜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收割上来。”日前,看着收割上来的油菜籽,段某激动的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