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法院:执行情暖心 案款送到病床前

2019-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晓明 孙圆圆)“感谢叶县法院的法官及时送来了救命钱”12月11日下午,在平顶山市中医院住院的孙某接到刘法官送来的执行案款,连声道谢。

这是一起标的额为6万余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判决生效后被告一直不履行判决义务,故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刘京洲接到案件后,了解到申请人身患重病,长期住院治疗,家庭情况捉襟见肘。

刘京洲急当事人之所急,先后多次约谈被执行人,同时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开展调查,前几次约谈,被执行人总以各种理由推脱偿还欠款。但刘京洲仍不放弃,约谈被执行人,在释法明理、耐心劝说后,最终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案款。

前不久,因申请人孙某刚做过手术,只有唯一的女儿在医院陪护,无法前来法院领取执行案款,但又急需用到该笔钱,刘京洲便亲自来到医院将案款交付给了孙某。并嘱咐他要重拾生活的勇气,配合做好后续治疗,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收到执行案款的孙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露峰街道:落实扶贫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

    “这个冷库一建成,不仅能提高村集体经济的收入,社区的贫困户还能直接参与分红,‘收入账’又能增加不少。”3月19日,鲁山县露峰街道上洼社区责任组长郝泉水正在向群众介绍准备开发的产业项目。

  • 平顶山市新华区:“向“疫”线2400名在职党员致

    “收到社区党委送来的感谢信和纪念证书,心里暖暖的,简单的文字,不乏真诚和感动,非常感谢社区对我工作的肯定和鼓励。”3月18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新华区中兴路街道文化宫社区居住、在平顶山市烟草专卖公司城区分公司工作的在职党员张世军激动地说。

  • 平顶山市新城民警李国海: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群

    3月19日,郑某一家三口来到平顶山公安局新城分局,为社区民警李国海送上一面 “敬业 正义 勇为 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感谢李国海为其化解邻里纠纷,解决家人的后顾之忧。郑某的女儿甜甜地说:“警察伯伯是我们的保护神,我以后再也不害怕了,谢谢警察伯伯帮助我们。”

  • 平顶山市新华区开展教育类APP专项整治活动

    “在这节网络直播课中,老师的直播操作比较熟练,教学内容比较丰富,趣味性强,一节课下来,没有发现学生有给老师打赏、送礼物等现象……”3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教体局电教馆的老师对联盟路小学四年级1班的语文在线直播课进行了网上巡课。

  • 平顶山市新华区:社区环境大变样 居民生活更舒

    平坦的路面,统一的清灰色墙体,路边种着各种绿植,已经建成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使居民不出院就可享受到专业的服务。在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沿西社区25号院住了30多年的余荣芝感叹:“现在生活环境好了,俺更不舍得搬走了。”

  • 平顶山石龙区公安局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民警队伍建设,提升民(辅)警,业务水平、增强全警基础体能素质,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统筹规划,人民路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春季岗位大练兵活动。

  • 平顶山石龙区公安局:微信群里辱骂邻居被处罚

    近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里辱骂自己,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 郏县李口镇:清河与养鱼产业谋“双赢”

    “清河行动开始以来,已经出动了机械,组织人力对河道内淤泥及河岸边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按照绿化护堤要求,在河边栽种了柳树,美化了河岸环境,整个河道现在看起来焕然一新。”郏县李口镇张东村村支部书记张晓磊说道。

  • 郏县白庙乡:昔日荒山变花海 美丽乡村游人醉

    “我今年60多了,之前这都是荒山,人都不好上来,现在到处都是花树,满眼都是翠绿,上来玩累的话,还有石桌凳、观景台可以歇歇脚。”日前,在郏县白庙乡大郭庄村西头的山上,正坐在石凳上歇脚的大郭庄群众李天池由衷感慨道。

  • 鲁山法院:疫情防控勇担当 感谢信里话真情

    3月19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了一封平常却又特别的信件——一封来自广东省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的感谢信。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