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民政局:残疾人“两补"政策累计发放补贴693.5万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何穗 杨国栋 张小玉)“要不是党的政策好,俺这一家人的日子都没法过了,你们还经常来看望俺们,俺心里觉着真暖和。” 11月23日上午,宝丰县肖旗乡土桥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合对宝丰县民政局志愿者热情地说。

宝丰县民政局开展了“清零行动”

李合老人今年73岁,儿子5年前因病去世,儿媳孙巧霞是一级言语残疾,2个孙子1个孙女正在上学,李合老人身体不好,去年又因心脏病发作住院抢救。“这个家庭情况特殊,负担很重,现在5口人都享受农村低保待遇,每月领取低保金 875元,孙巧霞每月还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120元。”陪同采访的肖旗乡土桥铺村村干部介绍。

据了解,为做好残疾人救助帮扶工作,宝丰县民政局开展了“清零行动”,持续逐村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符合低保、特困供养条件的立即办理相关手续并落实待遇;同时采取印发民政行业政策宣传读本、录制音频宣传片、组织人员到乡镇进行巡讲等形式,加大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民政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在此基础上,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建立主动发现机制,定期与残联的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对象,结果反馈到县残联和各乡镇完善手续,及时发放补贴资金。

截至目前,全县享受城乡低保待遇的残疾人共有4933人,享受特困供养的残疾人有195名,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对象有8691人,累计发放资金693.5万元。

“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群体,在及时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的同时,我们还注重精神关怀,今年以来我们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怀活动。针对残疾家庭的未成年人开展了扶志活动,通过改善居住环境、同龄家庭结对帮扶、日常陪伴等方式关怀关心未成年人,确保他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宝丰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一小学女老师带伤坚持为学生上课

    “当时我看到王老师吊着胳膊在上课,就赶紧用手机拍了下来,后来了解情况后,真的是很令人感动。”5月20日,平顶山市卫东区雷锋小学副校长姚小兵在巡课时,发现该校六年级(1)班班主任王锦,用书垫着胳膊,一条丝巾绕在脖子上边,吊着胳膊在给学生讲课,她就立即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 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开展夜间集中清查行动

    5月21日21时至22日零时,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对辖区城乡结合部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 郏县:山水之乡念活林果采摘“致富经”

    “我在这干两年了,果园打理比较繁琐,整枝、打杈、冬季修剪、上有机肥,都需要人手,基本一年四季都有活干,一天工资60元,一年下来能赚上近2万元。”5月22日,在河南省郏县白庙乡大郭庄村睿合农业果园内,今年51岁,家住白庙乡大郭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孝停正在为新品种芒果油桃进行修枝。

  • 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客运企业开展“一盔一带

    5月21日,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客运企业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 平顶山市:女子粗心丢钱包 警民合力帮送回

    “东西一点都没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找到我,我竟然还没发现这么多重要的东西丢了……”5月22日16时许,在平顶山市光明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接处警办公室,市民秦女士在接到装有6000多元现金、银行卡及各种证件的钱包后,向民警周万亮连声道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