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尚店镇:戏迷自发义演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姚亚萍)“作为一个老戏迷,能在家门口听到戏曲,邻居们在一块儿说说笑笑,学一段豫剧,唱唱跳跳锻炼身体,也丰富了我们姚营村的文化生活,我们的日子现在是越过越好啊.....”家住尚店镇姚营村的杨丰阁,说起最近的生活,那是笑得合不拢嘴。

为大力弘扬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11月11日晚,由舞钢市尚店镇大黄村村民自发组织的中老年戏曲义演在姚营村文化广场上上演,为村民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现场演出节目有《朝阳沟》选段、《抬花轿》选段、《清明上河图》选段、《风雨行宫》选段、《红灯记》选段等,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让村民们目不转睛,时不时发出笑声,演到精彩处,还赢得了掌声。带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在尚店镇其他村进行义演,把文化戏曲带给更多的人。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据了解,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尚店镇始终坚持把扶贫和扶志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农村精神文化建设,让文化成为扶贫的源动力,凝聚发展的正能量,通过丰富的文化生活鼓舞人、感染人,增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勇气和信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石龙区人民路街道:“户户通”把路修到村

    “门口的路修好后,再也不怕下雨天回家踩得满屋子都是泥了”3月29日,在平顶山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康洼社区,该社区村民们高兴的说,原来家门口都是坑洼不平的土路,下雨出出进进踩两脚泥,现在家家户户门口都修上了水泥路,平整又干净,心里畅快了。

  • 下雨不停歇 舞钢市蔡庄村唱响乡村振兴“新农歌

    3月29日,哗哗的春雨在河南省舞钢市下个不停,可在该市尹集镇蔡庄村正在施工的村文化广场上,64岁的老共产党员谷文彬和59岁的党员曹自彬带着村民李结实、张安民等5人,冒雨在铺地砖施工。尹集镇在该村包村的副镇长袁建法带着镇机关职工尹冠普、苗星照、村党支部书记徐振广等在清理裁种绿化苗木。

  • 平顶山石龙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区纪委五届五次会议

    3月30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石龙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海关总署向鲁山县贫困学子捐赠网上学习设备

    3月30日下午,海关总署助力网络教学智能设备捐赠仪式在鲁山县教体局举行,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金刚,教体局主任科员吕娉萍,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国辉,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淼峰等参加捐赠仪式。

  • 鲁山县:机场成“战场” 俩白衣战士“逆行而上

    3月31日,刚吃过早饭,两个身穿白色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脚穿一次性防护塑料鞋套、“全副武装”的医务工作人员,就又出现在郑州航空港区2号航站楼前,坚守值班岗位,随时准备迎接即将降落的航班。

  • 平顶山石龙区:线上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为自主创业

    “受疫情影响,我的店铺水、电、租金一直都是入不敷出,真想关门,区人社部门同志听说后,主动电话联系了我,让我线上申请贷款,没想到这么快资金就到位了,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3月30日,平顶山石龙区军营市场永智工艺部负责人王延召说,近期的他在线上成功申请到了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 鲁山县孙丽平:扑下身子干事创业的山村女校长

    日前,春暖咋寒时节,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鲁山县磙子营乡马场村小学校长,40多岁的女教师孙丽平,来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樊待洋、王硕铭以及其他学生家里,了解孩子们的网上学习情况。

  • 平顶山新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侦破两起非法采砂案

    近日,为严厉打击辖区内非法采砂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平顶山公安局新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连续侦破两起非法采砂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 舞钢警方擒获专盗大货车电瓶“五进宫”老贼

    2020年3月份以来,舞钢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多名大货车司机报警称:夜间停放的大货车电瓶被盗。

  • 鲁山县黄沟村:赤松茸充实“菜篮子”

    3月26日中午,当平顶山市教体局定点帮扶的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运送赤松茸的车辆到达局院内的时候,负责统计分发的李主任和杨主任就忙个不停。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