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团城乡:助力脱贫攻坚 文艺汇演展新颜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任延伟)“竹板打,哗哗响,咱把脱贫攻坚讲。党中央,发号令,限时实现小康梦。说小康,道小康,小康社会人向往……”这是11月10日上午团城乡老年互助协会在鸡冢村文化广场开展文艺汇演时的一幕。

团城乡老年互助协会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腰鼓《开门红》把整场文艺活动推向了高潮,铿锵的鼓点敲出了团城人冲刺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勇气、欢快的舞蹈跳出了团城人在脱贫攻坚大道上你追我赶勇往直前的精气神。该乡11个村老年互助协会的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阵,围观看热闹的群众把演职人员围成了一个不规则的半圆形,在观众席中不时传来欢笑声和掌声。整场活动在五道庙村的快板《家乡新貌》表演中拉落下了帷幕。

鸡冢、玉皇庙、小团城、牛王庙、寺沟、辣菜沟、花园沟等村老年互助协会代表队的392名队员参加表演,4600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近年来,团城乡依托老年互助协会开展文艺活动,每月的初六、十六、二十六各村坚持集中举办文艺汇演活动,并深入到村民组、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深得该乡群众的欢迎。现在每逢重大活动时,腰鼓队、舞蹈队、铜器队总是活跃在社区、街口,成为团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团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温海洋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马庄街道“最美逆行者”芦俊峰

    从接到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平顶山市湛河区马庄街道铁南社区主任芦俊峰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一次也没有回过家。

  • 平顶山新华区:社区电子通行证助力疫情防控

    “出示自己的电子通行证二维码,让卡点人员扫一下,就可以出去了,不仅方便,还避免了手写登记时用同一支笔交叉感染的风险,社区想的真周到!”2月14日上午11点10分,平顶山市新华区光明路街道体育场社区居民辛风琴外出买菜时,出示自己的专属二维码,经过体温监测登记后,就方便地通过了。

  • 平顶山石龙法院强力驰援结对帮扶社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防控阻击站以来,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在全面做好机关防控工作的同时,情系结对帮扶的嘴陈社区人民群众,全面助力该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鲁山县: 临时支部筑堡垒 战“疫”当先锋

    2月12日,鲁山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趁着欢送一名治愈病例出院后的工作间隙,组织12名已出感染区的党员,站在生活区的大厅召开党员大会,现场投票,一致通过接收刘茵、任凯和雷新惠3名医护人员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 平顶山新华区西市场街道:无人机消毒助战疫情

    “居民朋友们注意了,今明天两天时间,咱们社区将使用无人机对全区域进行消毒,请大家不要外出,不要围观,外边存放的食物都收起来……”2月14日上午,在平顶山市新华区西市场街道红旗街社区文化广场,街道工作人员王倩正在通过大喇叭播报无人机喷洒消毒通知,并督促居民做好其他相关准备工作。

  • 宝丰民政局:战“疫”情 困难群众挂心头

    “姚老哥,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想着您备的年货也不多了,所以啊,来给您送点儿吃的。”2月11日上午,宝丰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慰问该县张八桥镇赵圪垱村低保对象姚振昌时说。

  • 郏县薛店镇杨新慧:群众眼里的“穆桂英”

    “杨新慧真精英,疫情前线是先锋,超市企业都要停,她的命令都要听,疫情面前要清醒,自我防护不得病,勤洗手来勤通风,巡逻队员忙不停。田湾街道冷清清,群众心里真高兴,镇里派来穆桂英,疫情前线真是中。”2月13日,记者在郏县薛店镇田湾村采访时,看到村民微信群里发的一首防疫打油诗,道出了田湾村群众对薛店镇政府包村干部杨新慧工作的认可。

  • 平顶山市新华区朱雯馨:孕妻独自在家 他20天没

    “挺对不起老婆的,怀有身孕,吐得已经快心理崩溃了,我却陪伴不了你。每天视频都要看着你哭得稀里哗啦的,我却无能为力。老婆,我爱你。疫情过后再补偿你吧,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这是奔波在抗疫一线的朱雯馨在微信上写给妻子的一段话。

  • 平顶山市新华区:一线职工收到“疫情防控爱心包

    “感谢工会始终把我们挂在心上,关键时侯送来这些东西,太及时了,真不愧是‘娘家人’!”2月13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沈亚楠从区总工会副主席周广涛手中接过“疫情防控爱心包”说。

  • 平顶山市新华区:党员向前冲 防疫一线党旗红

    “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当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凌云社区向辖区全体党员发出《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向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倡议书》后,2月14日,已有112名在职党员纷纷响应倡议相继到社区报到。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