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新华区朱雯馨:孕妻独自在家 他20天没进家门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牛超 何风云)“挺对不起老婆的,怀有身孕,吐得已经快心理崩溃了,我却陪伴不了你。每天视频都要看着你哭得稀里哗啦的,我却无能为力。老婆,我爱你。疫情过后再补偿你吧,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这是奔波在抗疫一线的朱雯馨在微信上写给妻子的一段话。

朱雯馨今年32岁,是平顶山市新华区矿工路街道悦和社区工作人员。13日上午,记者与其联系时,他正在外面帮居民采购生活用品。中等个头的他微胖,穿着黑色羽绒服、戴着口罩,头发有些凌乱,双眼布满血丝。“真想好好睡一觉。”朱雯馨说。

负责为600多户居民采购、送货

大年初一晚上,朱雯馨带着妻子在新华区焦店镇老家陪父母过春节时,接到了单位疫情防控通知。他立即将妻子送回家,然后赶到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是24小时在辖区小区值班,后因辖区劳模小区有一例确诊患者而实行封闭管理,他承担担起了帮居民买菜、送菜的任务。

每天早上六点多,他需要到小区定点超市采购东西,搬货、运货,给居民配送蔬菜、米面等。后来,随着市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他需要帮忙采购、送货的小区达到了4个,共计600多户居民。由于每家每户的商品清单各不相同,为了及时给大家配送,朱雯馨带着党员志愿者分袋、称重、分筐,频繁的弯腰动作,让他一天下来累得腰都直不起来。

“单位里男同志不多,而我正年轻,我不干谁干?”就这样,朱雯馨除了帮居民采购、送货外,还揽下了照顾12户隔离家庭、随访在家隔离人员的任务。一天,由于干活太多,他的腰痛得厉害,站都站不稳,可他咬着牙、忍着疼又站到了工作岗位上。

“居民不能出门,无法采购生活用品,我必须及时送到,要不他们会着急的。”他说。

不仅如此,他还加入了社区流调小组,24小时全天候听从组织派遣。“如果接到居民举报,必须20分钟内赶到现场,并且在6小时内调查清被举报人的活动轨迹。”朱雯馨说。

孕妻独自在家他20天没进家门

眼下,朱雯馨妻子刚怀孕3个多月,“反应特别厉害,吃啥吐啥”。他说,这个时候他本来应该陪在妻子身边,可因为疫情防控,他不得不吃住在办公室。

“从大年初一晚上到现在,我已经20天没有踏进家门了,一直是她一个人在家。”朱雯馨说,每天晚上,他和妻子视频通话,看着妻子难受的样子,他的心里就特别不是滋味。

“因为疫情防控,他忙,我特别理解他。不过有时候,因孕期反应厉害,心里难受时,也免不了会埋怨两句。”昨天上午,提起朱雯馨时,其妻子余晓敏在电话中说。

“他特别不容易,为了给居民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舍小家,顾大家。”新华区矿工路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王顺新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尹集镇:山村读书郎“疫”下读书忙

    3月27日6时,在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尹集村东河岸游园内,一阵脆如银玲的琅琅读书声便划破晨辉传向远方。来自尹集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石转金、郑爱美、白云旭,三年级学生石森亢和一年级学生石衡站在几株盛开着鲜花的桃树前,面向清澈的河水晨读。

  • 鲁山县“六率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鲁山县完善防控体系、细化防控策略、扩大管控范围,率先建立防控机制、率先实行挂图作战、率先实施三层管控、率先部署春季传染病防控、率先全面管控发热病人、率先实行分类管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鲁山县教育界:春寒料峭时节带着“温度”去帮扶

    “哎呀,你们又来给俺送东西哩,我这个样子也报答不了你们什么,都不知道说啥感谢话好了。”3月27日,周五帮扶日,当天下着蒙蒙细雨,天气骤冷。

  • 河南宝丰:科技服务接地气 乡村振兴有盼头

    3月29日上午,宝丰县观音堂林站余家村的花椒地里,林业技术专家柴冠军被十几位村民团团围住,他边给花椒压枝、剪枝,边进行技术讲解,还要不时回答乡亲们的提问。

  • 宝丰县:14万师生网上同上思政课

    把疫情当教材,激发师生与祖国共成长。3月26日上午,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以《砥砺家国情怀 激扬青春梦想》为题,为全县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全县师生通过手机、电脑同步收看,在线人数多达14万人。

  • 鲁山县“四化”服务护航复工复产复学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复学工作正积极筹划,为有效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后人员流动、人群聚集等引起疫情传播风险,鲁山县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助推复工复产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 一吨垃圾仅剩20公斤废渣 郏县这个垃圾处理站真

    近日,一辆满载生活垃圾的专用车驶入郏县茨芭镇垃圾处理站。处理站值班人员邢培远按动电钮,垃圾装填口的铁门缓缓打开。满车的垃圾通过装填口倾倒入池,旋即被传送带送入巨大的直立反应器中。随着垃圾车的离去,垃圾处理站又恢复了平时的宁静。

  • 鲁山县团城乡:改善人居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3月29日,天虽然下着雨,但鲁山县团城乡鸡冢街上一幅幅繁忙的环境整治画面把团城伴倩的更美丽。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帮商户规划店铺门头、清理垃圾广告……这是团城乡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的一个缩影。

  • 平顶山市卫东区:国际物流产业新城建设按下加速

    3月29日上午,平顶山国际物流产业新城配套“三路一河”暨棚改安置房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在开发一路北段举行。“三路一河”及棚改安置房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平顶山国际物流新城建设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

  • 郏县堂街镇:“一村一品”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高鹏程)“现在草莓已经快没了,这四个棚里我已经套种了苦瓜,剩下三个棚里套种了豆角,等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