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举行防空袭疏散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石龙区举办了防空袭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沈奇)为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能力,11月8日上午,平顶山石龙区人防办联合区消防大队、区第一人民医院在龙河实验高中举办了防空袭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市人防办副主任李佩民、区委副书记李博、副区长关永可、区人武部副部长马世波等,各单位负责人员和师生共计5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随着区人防办主任王延飞报告演练准备就绪,区委副书记李博正式宣布演练开始。防空警报紧急拉响,各层楼梯出口责任教师到位迅速,并及时指挥学生按预先制定的安全逃生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指定位置。随后各班清点人数并上报演练领导小组,整个过程迅速、安全。演练过程中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明确,做到了忙而不乱,险而不惊,最后,石龙区消防大队带来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讲解。演练展示了快速灭火及紧急救出被困人员,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救护队对救出人员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规范动作标准化示范。

参加的学生正在体验消防器材设备,掌握应急防护方法

活动中,全体参演的领导和师生到消防安全宣传月签名墙进行了签名,现场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600余份,设置防空袭宣传展板39个,活动最后,全体参加人员到消防安全宣传月签名墙进行签名,并参观了消防及人防器材展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在遇到危险时如何正确选择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张店乡:吹响新年人居环境整治集结号

    11月19日,记者在鲁山县张店乡了解到,今年以来,该乡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升级版和实施乡村振兴的基础版来打造,围绕“规范管理,巩固提升”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

  • 鲁山县熊背乡大年沟村为村民熬制免费中药汤药

    1月29日,记者在鲁山县熊背乡大年沟村一组看到,在入村道路疫情检测卡点不远处的空地上支着一口锅正冒着热气,原来是该村专门熬制了中药免费赠予村民,不时有村民拿着茶杯来灌取。

  •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杨英锋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

    1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县委书记杨英锋轻车简从,先后到城区鲁阳、琴台、露峰、汇源四个办事处及城南新区,随后到辛集乡、库区乡等地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一线干部职工。

  • 鲁山县卫生健康委:全力以赴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您好,请您下车测量体温,并配合做好车辆来往登记和车辆消毒。”1月29日,鲁山县郑栾高速下汤收费站,一名身着防护服的医护工作者正在给过往的司机和乘客测量体温,在该卡点执勤的工作人员有的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有的拿着消毒器械,对车辆内部喷洒消毒液,工作开展井然有序。

  • 鲁山县露峰街道:凝聚组织力量全面遏制疫情蔓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传播以来,鲁山全县确诊的6人中,露峰街道区内人员占2例。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街道党工委不断突出组织覆盖、发挥党员作用,动员全街道600名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砥砺初心、担当使命。

  • 暖心! 鲁山县中医院中药防护倾情相助疫情值守

    “十分感谢中医院给我们送来的药剂,让我们的心里都十分满足。”1月30日,鲁山县联防联控的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公安交警收到鲁山县中医院送来的药剂之后说。

  • 郏县长桥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镇里给我们派来3名干部,指导我们村“两委”和26名在家的党员,组成了党员防疫突击队和巡逻队,每天不间断巡逻驱散扎堆说话、打牌等人员聚集场所,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效果非常好。”说起疫情防控,郏县长桥镇东谷刘村党支部书记李晓亮说。

  • 舞钢八台镇刘学寅:为党组织上交一次“特殊”的

    不是受命,是奋勇当先。连日来,面对疫情,舞钢市八台镇共克时艰,全力抗疫。广大党员更是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就有党员干部”。 初心不改 缴纳“特殊”党费

  • 宝丰县公安局:共同战“疫”防疫前线党旗飘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县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联防联控执勤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29日,宝丰县公安局组织政治处、宣传科民警分别来到宝丰县火车站、郑栾高速平顶山西收费站、高铁平顶山西站、皮庄高速收费站联防联控执勤点了解执勤民警思想状况,推动战时党建引领,并与执勤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 平顶山石龙区:发动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人人都要带口罩,病毒不往肚里钻;我们要听党的话,能躲病毒这一关;只要人人身体好,祖国富强永平安……”连日来,在平顶山石龙区24个农村社区,带着浓重的方言口音的防疫快板书不时在大喇叭中响起。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