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四举措推进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019-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陈科举)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的部署要求,近日,从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获悉,该局大力推进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组织单位业务股室认真学习研读相关意见,把握总体要求,熟知总体布局、管理链条为完善管理体系和健全管理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组织重点股室业务骨干2名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对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学习最新的预算绩效工作思路、管理方法及理念,并将学习内容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专题讲解授课,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整体业务水平。

扶贫资金是老百姓的脱贫钱,用好管好扶贫资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石龙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扶贫资金绩效管理精神,在扶贫领域现行一步依托财政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将2018年以来5165万元扶贫资金全部纳入“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通过绩效目标设定、资金收支进度监控、最终绩效目标评判对扶贫资金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通过扶贫资金绩效管理为下一步财政资金全面绩效管理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基础。

在年度预算编报中,突出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等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绩效目标、绩效监管、绩效评价的贯彻执行,将预算绩效管理嵌入预算编制、执行、公开的全过程,实行资金使用绩效目标管理、事前绩效评审、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绩效公开和问责五个环节全过程跟踪管理,逐步扩大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范围,最终全面实现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全覆盖。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朱兴丽:最美的花朵在“疫”线绽放

    1987年9月出生的朱兴丽是一名有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现任鲁山县瀼河乡卫生院公卫办副主任,在领导和同事的眼里,这位看似瘦弱的姑娘,身上却有着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3月11日,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联合应滨办事处、滨湖办事处、区消防大队对辖区滍阳镇主街道、东洼市场的超市、家具城等大型商铺开展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 宝丰县:四项措施推进驻企首席服务官工作扎实开

    为帮助企业顺利渡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难关,推动全县工业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完全恢复产能,宝丰县率先行动,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驻企首席服务官工作开展,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鲁山县熊背乡:产业富民兴乡

    三月,高山林木间,新房处处,鸟语花香。随陡峭山势蜿蜒的村道、产业路两旁,辛夷花开、栗子树、血桃树、树状月季、赤松茸茁壮成长。

  • 平顶山湛河区开展学校复课应急演练活动

    “从把好校门第一道关口开始,筑牢每一道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健康安全万无一失……”3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在平顶山市第二中学指挥复课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时提出具体要求。

  • 鲁山县政协办王金磊: “戴”着口罩去扶贫

    “现在口罩要在网上订货(预定),不好买,想出门打工,没戴口罩心里也不踏实。今天王书记专门过来发了一些口罩,算是帮了俺的大忙了。”3月12日,接过驻村第一书记王金磊送过来的口罩,鲁山县背孜乡长河村贫困户王利景激动地说到。

  • 舞钢市“平安乡村”综合智能化治理平台建设推进

    3月12日下午,舞钢市“平安乡村”综合智能化治理平台建设推进会在尚店镇王庄村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平顶山电信分公司副经理张照华、尚店镇党委书记刘洪涛等领导、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纪委等各乡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鲁山县魏庆辉:肯实干 勇担当 打赢脱贫攻坚仗

    “魏书记真是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很多棘手的问题到了他那儿,都被春风化雨般的解决了,自从他来到俺村担任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俺村的变化真是大,环境也好了,集体经济也有了,还搞起了特色养殖...”日前,在鲁山县梁洼镇南郎店村,提起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魏庆辉这三年来为村里干的实事,支部书记韩继发向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侦破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3月10日,平顶山新城派出所案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精心布控,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案,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王某,并将被盗的电动车追回。

  • 宝丰县住建局:打通绿化养护经络 为城市“梳妆

    “紫荆开花的时候团团簇簇非常好看,根据它生长的特征,我们给他变变样子,设计成拱门立体造型,3至4月开花最好看的时候来咱们公园游玩的人可以在这里拍照留念,观赏效果非常好。”在宝丰县龙兴湖公园,陈理江园长带着修剪师边做造型边讲。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