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以戏为媒 鲁山县开展戏剧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

2019-10-30  来源:映象网

演出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10月下旬,由河南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的戏剧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走进梁洼镇多个村庄,百姓反响良好。

演出现场

据介绍,梁洼镇位于鲁山县城东北15公里处,古称桃花店、应源镇、锡安镇。该镇有段店唐代瓷窑遗址,出土唐钧、宋钧、元钧、唐三彩、鲁山花瓷、宋汝官瓷、三彩珍珠等,从而造就了丰厚的文化底蕴。

该镇在做好发展经济、扶贫助贫等工作的同时,十分重视群众的文化生活,兴建文化站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等。此次系列演出,“送戏进村”也是鲁山县梁洼镇年度涉民生的十大实事之一。戏曲一般在下午和晚上演出,分别在几个村轮流演出。

热情的观众

此次活动由鲁山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推选的剧团编排的文艺节目,将为当地的群众送来多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视听盛宴。演出过程中,《五凤岭》、《朝阳沟》、《抬花轿》、《打金枝》、《大登殿》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戏曲唱段,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演员们激情投入的表演,极大满足了台下观众的艺术需求。

此次文艺表演旨在激发大家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引导广大村民靠辛勤劳动来改变贫困落后面貌,持续开展好志智双扶活动,唤起群众参与进来,行动起来。脱贫致富路上,大家劲儿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获得感、幸福感。”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尹集镇:山村读书郎“疫”下读书忙

    3月27日6时,在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尹集村东河岸游园内,一阵脆如银玲的琅琅读书声便划破晨辉传向远方。来自尹集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石转金、郑爱美、白云旭,三年级学生石森亢和一年级学生石衡站在几株盛开着鲜花的桃树前,面向清澈的河水晨读。

  • 中建七局平顶山以监督引领 力促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建七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平顶山公司以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凝聚起以监督保障执行的共识,推动解决了项目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期复工复产及纪检监督工作小组持续深入项目督促所辖项目科学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 宝丰县李庄乡:因地制宜改造山村 打造特色“后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时皓 孙帅鹏)“姬家村,好地方,红石白石满山岗。连山石块是特色,民宿烧烤带闲逛。紧靠

  • 宝丰:人居环境整治就是练“内功”

    春日拂面,3月26日,记者出207国道一路西行,只见绿树掩映的干净道路串起宝丰县前营乡的一个个村庄。

  • 郏县吴景超:让老百姓真正“牛”起来

    “咱现在消了毒再进去,在咱贫困户眼里这些牛可都是金疙瘩……”阳春三月,在郏县李口镇周沟村红牛养殖场,一排排整齐的牛舍干净整齐,牛儿在悠闲地吃草,几只还没满月的小牛在单独的牛舍里拱在母牛的怀里吃着奶。“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