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张八桥镇:电商培训助推村民走上致富路

2019-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何穗 柳真真 李学义)“我们前段时间才学习了编织技术,今天又有电商培训,我们以后也不用发愁产品的销路了,党和政府替我们老百姓想的真周到!”10月25日上午,宝丰县张八桥镇祁庄村村民温京,在参加电商培训时高兴地说。

宝丰县张八桥镇举办的电商培训课

据悉,本次电商培训,是该县张八桥镇按照县委政府的部署,为培养乡村电子商务实操人才,助力电商精准扶贫,积极组织该镇各行政村参加,由县商务局电商办特邀河南省营销协会理事、河南农购商学院电子商务讲师董培歌授课的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为期11天22场次,培训内容为互联网发展趋势,电商平台介绍,网络防诈骗知识,网店推广和运营等内容。培训人员范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青年、种养殖大户、农业致富带头人、村三委。

在培训现场,授课老师解读了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运营技巧,引导村民们进行系统的了解学习,并分发了电商知识宣传页。村民们学习热情很高,对开设电商网店充满了憧憬,希望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把自己的编织品、纺织品等农产品在网上推广,增加收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张八桥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技能扶贫工作,今年累计举办桌椅编织技术、残疾人实用技术、电商等技术培训10次,参训350余人次,20余名残障人员实现了稳步脱贫,80余人已经开始了编织纺织品的生产。今天这次培训,又加深了村民们对淘宝、微店的了解,调动了他们电商创业的积极性,对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为发展壮大张八桥镇乡村电商队伍,打下坚实基础。”该县张八桥镇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因村施策,帮助村民找到更多的致富方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尹集镇:山村读书郎“疫”下读书忙

    3月27日6时,在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尹集村东河岸游园内,一阵脆如银玲的琅琅读书声便划破晨辉传向远方。来自尹集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石转金、郑爱美、白云旭,三年级学生石森亢和一年级学生石衡站在几株盛开着鲜花的桃树前,面向清澈的河水晨读。

  • 中建七局平顶山以监督引领 力促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建七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平顶山公司以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凝聚起以监督保障执行的共识,推动解决了项目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期复工复产及纪检监督工作小组持续深入项目督促所辖项目科学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 宝丰县李庄乡:因地制宜改造山村 打造特色“后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朱时皓 孙帅鹏)“姬家村,好地方,红石白石满山岗。连山石块是特色,民宿烧烤带闲逛。紧靠

  • 宝丰:人居环境整治就是练“内功”

    春日拂面,3月26日,记者出207国道一路西行,只见绿树掩映的干净道路串起宝丰县前营乡的一个个村庄。

  • 郏县吴景超:让老百姓真正“牛”起来

    “咱现在消了毒再进去,在咱贫困户眼里这些牛可都是金疙瘩……”阳春三月,在郏县李口镇周沟村红牛养殖场,一排排整齐的牛舍干净整齐,牛儿在悠闲地吃草,几只还没满月的小牛在单独的牛舍里拱在母牛的怀里吃着奶。“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