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9-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 王自行)日前,郏县北汝河森林湿地公园风光旖旎,清澈的河面水波粼粼,岸边园路婉转,处处皆景。

据郏县发改委主任姚灿锋介绍,北汝河森林湿地公园建设项目一期橡胶坝工程已经完工,总投资5.1亿元的二期河道生态治理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主要建设森林和湿地公园、生态廊道景观带、运动休闲区、农耕文化区、林下静养区、生态移动厕所等。

今年以来,该县坚持拉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成效、狠抓重点项目,学先进、找差距、抓落实、争出彩,有序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该县努力打造政策优、成本低、服务好、办事快的营商环境,目前已取消、调整行政许可事项16项、其他事项202项;累计取消证明材料68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22项。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截至9月底全县共减税降费10087万元;开发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初步形成分类“一窗受理”服务模式。编制979项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规程和指南,梳理“一次办妥”事项202项。

紧盯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该县围绕建设厚重郏县、实力郏县、健康郏县、和美郏县、文明郏县“五县建设”发展思路,谋划实施了国土绿化、矿区生态修复等一大批绿色项目,大力发展铁锅制造、红牛养殖等传统项目,支持平煤机创新发展,加快文旅项目包装、推介、开发,加快推进教育倍增工程、高铁站区站前广场及其配套工程等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结合“六城联创”,该县谋划了县文化中心、科技馆、公园、游园、生态水系等项目。2019年初,该县谋划项目178个,总投资562亿元,其中围绕“五县建设”谋划项目97个,总投资243亿元。

为提高服务质量,该县纪委监委、发改委组织开展营商环境问卷调查;成立41个项目推进组,坚持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在全县13个乡镇累计拆旧复垦土地2.1万亩,变“项目等土地”为“土地等项目”;建立项目观摩评比制度,开通“企业服务110”,实施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制度。

今年,该县确立县级以上重点项目93个,总投资538.25亿元,1至9月完成投资213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的150%。在前8个月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排名中,该县位列第二名。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尹集镇:山村读书郎“疫”下读书忙

    3月27日6时,在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尹集村东河岸游园内,一阵脆如银玲的琅琅读书声便划破晨辉传向远方。来自尹集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石转金、郑爱美、白云旭,三年级学生石森亢和一年级学生石衡站在几株盛开着鲜花的桃树前,面向清澈的河水晨读。

  • 鲁山县:机场成“战场” 俩白衣战士“逆行而上

    3月31日,刚吃过早饭,两个身穿白色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脚穿一次性防护塑料鞋套、“全副武装”的医务工作人员,就又出现在郑州航空港区2号航站楼前,坚守值班岗位,随时准备迎接即将降落的航班。

  • 平顶山石龙区:线上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为自主创业

    “受疫情影响,我的店铺水、电、租金一直都是入不敷出,真想关门,区人社部门同志听说后,主动电话联系了我,让我线上申请贷款,没想到这么快资金就到位了,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3月30日,平顶山石龙区军营市场永智工艺部负责人王延召说,近期的他在线上成功申请到了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 鲁山县孙丽平:扑下身子干事创业的山村女校长

    日前,春暖咋寒时节,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鲁山县磙子营乡马场村小学校长,40多岁的女教师孙丽平,来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樊待洋、王硕铭以及其他学生家里,了解孩子们的网上学习情况。

  • 平顶山新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侦破两起非法采砂案

    近日,为严厉打击辖区内非法采砂等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平顶山公安局新城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连续侦破两起非法采砂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