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磙子营乡:600万朵“鲜花”出口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10月21日,记者在鲁山县磙子营乡柳林村中的百巧工艺品有限公司看到,10多名女工正坐在一台台制花机旁,手工制作着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鲜花”,这种花的花瓣薄如纸片,芳香怡人。

“没见过吧,这就是洋玩意‘香皂花’,外国人经常用的。别看咱这厂房不大,只有300多平方米,15 名工人,但一年能生产出 600万朵,价值达 130万元呢。‘香皂花’先是运到义务批发市场,然后再卖给外国人。”柳林村党支部书记杨富强自豪地介绍道。

据悉,“香皂花”在国外流行已久。它由食用香精、淀粉、沐浴露、甘油等原料配制而成,常见的花形有玫瑰花、梅花、郁金香、荷花、康乃馨、栀子花等20多种,其中玫瑰花是主打花形。颜色有红色、深粉色、浅粉色、紫色、蓝色、天蓝色等,遇水融化。“香皂花”造型逼真、美观,既可以当香皂用,也可以当作装饰品。

柳林村位于鲁山县磙子营乡西南部,全村有353户160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4户279 人,村里有不少因为要照顾老人和孩子而不能外出打工的留守妇女。2017年10月,该村致富带头人张巧燕利用自家院子及附近空地自建厂房,作为“香皂花”的来料加工点。“香皂花”经义乌市场出口到了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很受外国朋友的欢迎。

“厂里是计件工资,俺一个月能拿到2000块钱左右吧。在家门口上班,还能够照看家里,农忙时还能请几天假,也不耽误秋麦两季干活。”在该厂上班的贫困户孙鲁生对记者说。

据悉,该厂共安排了候延玲、孙鲁生、孙延五夫妇、杨岐等贫困群众,还有其他留守妇女,月平均工资在1500 元到2600元不等,带动了当地群众的增产增收。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磙子营乡 600万朵 鲜花 出口 责编:徐宁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刘保见:“大红袍”花椒树助力脱贫致富

    “去年我们(几个入股社员)每家分红20000多元,到年底时我一定会脱贫的。”6月1日11时左右,在鲁山县城西北的一处山坡地里,来自鲁阳镇河滨社区、56岁的贫困户刘保见,正头顶烈日在查看花椒苗的长势。

  • 鲁山县人民医院应对突发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6月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医院调动急救指挥中心、医务科、护理部、院办、后勤保障科、器材科、药剂科、创伤中心相关外科医护人员、急诊科医护人员共60余人进行突发重大交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 鲁山县董周乡:不动产证送到家 贫困户乐开花

    “党和政府为我们考虑的真是太周到了,有了这个红本本,我们心里踏实多了,真心感谢你们!”鲁山县董周乡幸福苑小区易地搬迁贫困户汪新国乐得合不拢嘴。

  • 鲁山县团城乡:探索出村集体经济收益多元化模式

    “近年来,我乡积极探索村集体收益多元化模式,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积累资金逐年攀高,有力地推动了脱贫攻坚的顺利开展。”6月2日,鲁山县团城乡主抓扶贫的组织委员刘峰说道。

  • 鲁山县团城乡:“四到位”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进入‘三夏’生产关键时期,团城乡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协保员、治安巡逻员、保洁员多元合一的功效,严防秸秆、垃圾等焚烧现象发生。”5月25日,正在田间进行秸秆禁烧巡查的团城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滟滪说。

  • 鲁山县张良镇:鸭子吃上金银花 鸭蛋品质“顶呱

    5月30日傍晚时分,在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外的一处山坡上的养鸭基地,40多岁的田敏霞从一个大编织袋中掏出白天从山上捋下的金银花和叶子,放在一个大盆中喂鸭子,而一大群憨态可掬的鸭子见到陌生人在场,迟迟不肯过来“配合”拍照留影。

  • 鲁山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资产委托运营项目签约仪

    5月29日,鲁山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资产委托运营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鲁山县水利局班子成员、鲁山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广伟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 鲁山县法院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5月30日上午,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鲁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宣传活动。

  • 鲁山县法院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5月30日上午,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鲁山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宣传活动。

  • 鲁山县法院联合县妇联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发展,5月28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携手县妇联、张良镇政府等单位先后来到鲁山县第二十四初级中学、张良镇第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两所学校将近1000名师生送去了法律知识“大礼包”。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