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王集乡:建起苦瓜棚 带富众乡邻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梁俊鹤)“去年苦瓜建棚到现在,我都一直在这儿干活儿,离家近,天热的时候干半天活儿,每个月还能赚一千多块钱。”郏县王集乡孙集村脱贫户王秋英高兴地说。

8月18日,记者在该村苦瓜种植大棚见到22人正在采摘苦瓜,分拣装箱,装车运往平顶山农贸市场定点批发销售。他们都是本村村民,其中有6名该村建档立卡脱贫户,56岁的王秋英就是其中一个。

这个苦瓜种植园是该村五组村民魏秀芳去年建起来的。魏秀芳在宝丰种过苦瓜,有丰富的种植经验。魏秀芳在该村党支部的多次动员下,低价转让了原有种植园,回到老家孙集村投资40万元,流转土地50亩,建起了53个苦瓜种植大棚,雇用该村2名脱贫户为长期务工合同工每月工资1800元,雇用4名脱贫户为临时工,每天工钱70元。苦瓜5月上旬进入生长旺季,6月至9月份集中采摘,魏秀芳的苦瓜水大、粪足,产量高、品相好,每天都可采摘5000斤左右,每天都需雇用近20人干活儿。苦瓜大棚的活儿不重,六十多岁的妇女都能干,离家近,还不耽误照顾家庭,很多人都乐意来干活儿。

“魏秀芳为支持俺村脱贫攻坚工作,亏本返乡创业,带动乡亲务工增收,还耐心传授技术,有意带动贫困户发展苦瓜种植。”该村村支部书记姬振亚说。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湛河区:供给侧改革为农业提质增效

    5月14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河滨街道陶寨村的平顶山市“思味特”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排排流水线正有序运转。10余名工人忙碌着将包装好的产品装车,然后运往全市的20余家连锁超市。

  • 宝丰公安局:深入走访涉外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

    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宝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深入到宝丰县前营乡巨富源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通过创新和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公安出入境服务企业发展机制,保障涉外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 鲁山县张官营镇:支部引领产业强 脱贫路上动力

    “种植苗圃有奖补,在家门口打工一样挣钱,享受着这么好的政策,自己再不好好干,咋也说不过去。”5月17日,鲁山县张官营镇南王庄村脱贫户高棉欣慰的说。

  • 鲁山县梁洼镇:爱心企业捐助防疫物资助力复学

    “我代表全校师生衷心感谢爱心企业的善行义举和对学校防疫防控工作的支持,你们辛苦了,谢谢!谢谢!”5月15日,望着利民矿业有限公司王哲、徐江涛经理送来的一大堆防疫物资,鲁山县梁洼镇第五小学校长张西雅连声道谢。

  • 鲁山县熊背乡:打造人文环境 留住美丽“乡愁”

    5月19日上午,记者在鲁山县熊背乡宿王店村看到,墙面上涂画了艳丽的色彩,街道两旁鲜花和树木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