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到鲁山县调研漂流企业安全

2019-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乔志超)7月15日下午,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亢根柱带领市水利局、旅游局等负责人到鲁山县尧山大峡谷漂流集团调研,鲁山县县长李会良,鲁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亢根柱一行首先来到大峡谷漂流大坝,对大坝进行了细致查看,并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大坝平时的管理、维护等情况。随后,在漂流接待中心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亢根柱指出,现在正值旅游旺季,同时也是汛期自然灾害多发季节,县安委会要牵头揽总,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原则,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漂流企业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在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明确专人,压实责任,盯死看牢,设置医务室,提供必要的医疗救助,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亢根柱强调,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漂流安全高度重视,针对漂流行业季节性强、薄弱环节多等特点,一是企业管理要到位,不论旺季还是淡季,企业都要加强安全管理,始终把“隐患就是事故”牢记在心,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职工培训要到位,安全知识的培训要实实在在,企业要根据岗位的不同,邀请专家,精准授课、熟练掌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三是应急措施要到位,根据漂流行业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措施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明确专人负责。四是日常检查要到位,水利部门要担负起主体管理责任,严把质量工程关,邀请第三方机构定期对大坝进行安全监测;旅游部门要担负起行业管理职责,履行日常检查和制度落实,应急管理部门要管理好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演练指导工作。企业要建立专职的安全管理机构,加大资金投入,实行日检查制度,着重对风险点多的环节进行严密监控,发现隐患,立即消除。

县长李会良表示,非常感谢亢局长对鲁山县漂流行业的检查指导,鲁山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坚决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相关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督导检查,对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确保我县旅游行业安全平稳。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应急管理局 鲁山 调研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卫东区:缤纷采摘季 “桃”醉正当时

    5月31日,夏日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有吃不完的鲜美瓜果,桃子、西瓜、葡萄……一整天都充满了夏季的甜蜜。眼下正值桃子成熟季,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鲜甜多汁的桃子迎来缤纷采摘季。

  • 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六个着力”落实2020年区两

    6月1日,从平顶山石龙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立足财政实际,精准施策,全面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

  • 平顶山湛河区:爱心帮扶情暖留守儿童

    6月1日上午,20余名志愿者正携手平顶山市湛河区荆山街道梁李小学的孩子们,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 平顶山石龙区为贫困儿童送节日礼物

    6月1日儿童节当天,平顶山石龙区主要负责人和区妇联负责同志走进幼儿园和小学慰问了辖区贫困家庭儿童,并给孩子们送去教具、玩具、书包、文具、课本等学习用品。

  • 平顶山石龙区深入开展知识培训强化应急管理队伍

    为提升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平顶山石龙区应急管理局要求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全部参与安全知识培训,在执法过程中做到“知法、用法、懂法”的同时,提高自身执法素质和监管能力,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实施。6月1日上午,该局组织全局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