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一村一警”辅警送老人回家获赞誉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吕灿涛)“孩子,谢谢你这么热的天送我回来,这桶蜂蜜你拿着吧,这是我们山里人的特产!”家住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的赵老汉说。

 7月11日中午,烈日炎炎,宝丰县公安局驻观音堂林站罗顶村警务室“一村一警”辅警张全红和往常一样,入村工作至中午准备驾车回派出所吃午饭,当驾车行至观音堂林站西北下坡处时,看到迎面一位驼背老人步履蹒跚,张全红心想这么热的天还是山路,照这样走下去得多艰难啊!他赶紧降低车速调转车头,到老人身边把车停下。经了解得知:老人姓赵,今年78岁,刚从宝丰县城看病取完药乘公共汽车到观音堂车站下车,准备步行回距离观音堂车站六公里外的三间房村。张全红得知情况后,赶紧将老人扶上车,并安全将老人送到家中。老人感动万分,下车后拉着辅警张全红的手连声道谢。张全红准备离开时,老人说你等等,老人蹒跚着从屋里拿出来一桶蜂蜜要感谢辅警张全红。张全红婉言谢绝:“送您回来是我应该做的,是我碰见了您,要是我的同事们碰见了您也会这样做的。”

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罗顶村警务室地处宝丰县西部山区,是距离宝丰县城最偏远的一个警务室。宝丰县公安局自今年6月份“一村一警”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全局上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迅速落实各项工作,配齐配强警务室警力、装备及软硬件,为民警、辅警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使民警、辅警能够快速实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依靠群众,搞好治安防范,开展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摸排黑恶线索等工作,从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村一警”工作的推进为维护农村稳定,密切警民关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一村一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