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3130户11039人易地扶贫搬迁户全部搬迁入住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海林)“以前俺没有房子,都是租房子住,条件比较差。现在通过咱政府的帮助,给俺分了一套房子,居住条件有所改善。”7月15日,正在陪女儿玩耍在鲁山县梁洼镇应源社区社区易地搬迁安置户田晓果告诉记者。

田晓果丈夫在外地务工,孩子在安置点附近幼儿园上学,她在社区的扶贫车间务工。因为工作地点近,工资待遇好,田晓果夫妇搬进新家就摆脱了贫困,实现了脱贫摘帽的目标。

鲁山县“十三五”期间计划易地扶贫搬迁3130户11039人。其中2016年度搬迁640户2092人、2017年度搬迁565户2062人、2018年度搬迁1925户6885人,涉及梁洼、张良、团城、下汤、尧山等18个乡(镇、办事处)。

在该项工作中,鲁山县首先确保了公共服务“5个有”(即有社区服务中心、有义务教育学校、有幼儿园、有卫生室、有文化广场),共配套建设社区服务中心32个、新建幼儿园2个、卫生室2个、文化活动广场32个、道路25千米、供水管网100千米、架设供电线路1万米、配套变电设施32个、安装路灯760盏、栽植绿化树2万余株、新增绿地面积1万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32套、车子棚100余个。

其次,该县大力实施搬迁后续产业发展“5个1”,培育形成的“种、养、加、光伏、旅游、电商”六大产业,采取政府投资和周边产业扶贫基地进行有效对接等方式,因地制宜选上产业,实现了搬迁群众就近就业。

最后,该县全面启动“5个新”(即:使广大搬迁群众饮水思源感恩“新时代”、高高兴兴住进“新房子”、提振精神展现“新气象”、稳定脱贫实现“新作为”、齐心协力营建“新家园”)专项行动,优化社会治理、增强归属感幸福感、营造和谐氛围,齐心协力建设美好新家园。同时,对搬迁入住并完成拆旧复垦的每户奖补1500元,达到“即搬即拆、即拆即复垦”,不留死角,目前已全部完成拆旧复垦任务。

截止目前,鲁山县共建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32个,3130户11039人搬迁户已全部搬迁入住。共完成项目资金41017万元,其中已拨付资金31917万元。

(映象网平顶山频道新闻热线:18037585596  投稿邮箱: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易地扶贫 搬迁户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董周乡:携手爱心企业 助力脱贫攻坚

    12月11日上午,鲁山县董周乡携手驻村帮扶单位鲁山县人社局、鲁山县锦沅房地产有限公司爱心企业,为董周乡石峡沟村126户贫困户开展了“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暨情暖寒冬,助力脱贫捐助活动。

  • 鲁山县张官营镇开展“爱心厨房工程”及集中送温

    日前,鲁山县张官营镇的十余个驻村帮扶单位开展“爱心厨房工程”及集中送温暖活动,向贫困群众捐赠调味品1072套,棉衣587件,茶杯200个,抽纸400盒,打火机5000个,棉被28条,总价值10万余元。

  • 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捐赠活动

    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日,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在经费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为应急局帮扶的9个联系村400余户困难群众,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厨房调味品和过冬棉衣 ,同时协调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对省应急厅定点帮扶村赵村镇赵村村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温暖包,让困难群众真真正正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 鲁山梁洼:退休教师胡五昌扶贫路上显真情

    “胡老师虽然从讲台上退了下来,但是他依然发挥余热,毅然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乐于助人,不讲条件,在我们村,谁提起来胡老师都要给他点赞!”12月10日,鲁山县梁洼镇东街村支部书记王长兴提起来退休教师胡五昌,不由地竖起大拇指。

  • 鲁山梁洼:易地搬迁挪穷窝 搬出幸福新生活

    “现在过得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住着干净明亮的新楼房,看病还能报销,村里不仅给俺办了低保,还给俺在家门口安排了稳定的工作,每个月都有工资,打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12月9日,在梁洼镇异地搬迁安置点应源社区,贫困户乔新菊激动地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