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扶贫资金支付率持续位居平顶山首位

2019-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巫鹏)“截至5月20日,我县扶贫资金支付率达21.37% ,持续保持全市第一。”宝丰县财政局局长、县扶贫资金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国旗介绍说,今年以来,该县不断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加快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进度,努力做到资金快捷、项目高效,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据介绍,该县提前谋划项目库,为扶贫项目建设打好基础。今年年初,该县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按照要求结合实际提前谋划、提前规划设计扶贫项目,县财政局、扶贫办实地查看,结合实际认真筛选,提前论证、提前评审,评选扶贫项目,建立项目库,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前置审核、提前论证、储备充分、动态调整”,待资金下达时能迅速选取项目,实现由“资金等项目”向“项目等资金”转变,确保不出现资金滞留。

资金下达的早晚、项目确定的早晚直接决定项目实施进度。该县高度重视项目确定工作,县财政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乡镇调查,深入现场查看,真正选择效果好、见效快、群众评价高的项目。该县根据资金到达早晚科学选择项目,将下达早的资金分配到工期长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下达晚的资金安排到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能一次性支付的项目,减少资金滞留。1月23日已将中央和省级资金对接到项目,4月19日将市、县级资金对接到项目,投入各级扶贫专项资金5671万元,实施扶贫项目67个,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5个、产业项目4个、公益岗项目1个、金融扶贫项目4个、雨露计划项目2个、其他项目1个。基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他项目全部启动实施。

为减小非贫困乡和贫困乡基础设施方面的差距,该县在今年给每个乡镇都分配有扶贫项目。为改变非贫困乡扶贫人员缺少管理扶贫项目和资金经验的现状,提高人员素质,该县财政局联合扶贫办召开3期扶贫资金项目培训会,对各乡镇扶贫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培训,对扶贫项目的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报账流程及项目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印发《宝丰县扶贫资金实施操作手册》,将项目管理、投资评审、政府采购、资金申请等每个阶段制成流程图,以减少工作失误,提高工作效率。

该县积极加强财政服务,在扶贫项目评审上,积极开辟扶贫项目评审“绿色通道”,对扶贫项目优先进行评审;简化项目评审前置条件,对扶贫项目建设单位报审的项目资料,在不影响评审的情况下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允许在事中和事后进行补充,力促项目早日开工,发挥效益;凡是扶贫资金项目,专门安排评审人员加班加点完成评审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在扶贫项目采购上,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推行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所有的申报、备案都从网上进行,高效节时。对项目资金的审核,该县要求当即审核,马上办理。通过合理调度现金,保证扶贫资金优先支付。

该县通过倒排工期,强化督导,积极促进项目实施。县扶贫资金项目建设指挥部加强日常监管和督导,将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拨付进度及项目存在问题形成文字材料,发到有关乡镇,由主要领导签字确认,限期整改。安排工作人员对各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发现问题立查立改。该县按照时间节点,以文件形式确定每阶段的任务,限期完成。通过实行资金支付日报制,强化督促。县委县政府成立扶贫尖刀班,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问责,对项目实施进度和支出重点督查。

“计划到今年6月底,支付率达到70%以上。”宝丰县扶贫资金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该县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投入,加强协调调度,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发挥应有作用。

文章关键词:宝丰 扶贫资金支付率 平顶山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背景下的河南县域经济发展——宝丰县

    4月14日,在宁洛高速宝丰收费站出站口,河南省宝丰县交巡警人员正在对武汉返宝车辆进行有序引导,防疫和交通部门负责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 宝丰:用脚步量民情 以实干赢民心

    “村里的贫困户每一家他们都去过,每户人家每个人是什么情况,他们都清楚,他们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这些话,出自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回龙庙村的群众之口。大家口中的他们指的是平顶山市移民局驻回龙庙村的工作队。

  • 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到鲁山县考察

    4月15日,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杰,县政府副县长郜现营及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等到鲁山县考察陶瓷文化产业。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陪同。

  • 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带队走进鲁山县考察陶瓷产

    4月15日,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杰,县政府副县长郜现营及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等到鲁山县考察陶瓷文化产业。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陪同。

  • 宝丰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

    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宝丰县公安局组织国保、反恐等警种在县政府门前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 宝丰:未雨绸缪做好汛前准备 早抓实干确保汛期

    “喂,您好!请问您是观音堂林站北水峪村王海吗?您知道自己是你们村的防汛工作组成员吗?您知道具体的工作是做什么吗?”最近几天,宝丰县水利局对全县沿河153个村459名基层责任人进行三分之二以上的电话抽查,以此提醒督促提前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 宝丰县张八桥镇:人居环境改善要“治”“养”结

    “这个地方原来是一个大坑,现在建成了一个小广场,这边的路口,原来一辆小轿车都过不来,现在是又宽又平坦,大巴车都能过,俺村年内还修了农民书画馆,村内的卫生天天都有人打扫……村里的环境变美了,群众的素质也提高了!”

  • 宝丰县张八桥镇:人居环境改善要“治”“养”结

    “这个地方原来是一个大坑,现在建成了一个小广场,这边的路口,原来一辆小轿车都过不来,现在是又宽又平坦,大巴车都能过,俺村年内还修了农民书画馆,村内的卫生天天都有人打扫……村里的环境变美了,群众的素质也提高了!”

  • 宝丰县:加强危房改造领域监督执纪

    “大婶出来晒太阳呢,麻烦问一下,你们村白二显家因为什么原因盖新房子,之前他家房子是啥状况,家里共几口人,生活生产什么情况,是低保户吗?”

  • 宝丰县:加强危房改造领域监督执纪

    “大婶出来晒太阳呢,麻烦问一下,你们村白二显家因为什么原因盖新房子,之前他家房子是啥状况,家里共几口人,生活生产什么情况,是低保户吗?”在宝丰县商酒务镇白庄村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要民在走访周边村民问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