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安良镇开展全民义务劳动日活动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利君)5月17日上午,郏县安良镇政府院内人头攒动、党旗飘扬,各管区负责人、包村干部在镇长石臣伟的号令下,纷纷手持党旗、携带工具到各个村组织开展全民义务劳动。

安良镇41个行政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提前安排部署下,通过充分宣传发动,每个村都结集了不少于50名的党员干部队伍,每一户都至少出动一名劳动力,对村内主干道、坑塘沟渠、排前路、房前屋后、灶堂庭院进行彻底打扫。

据了解,安良镇是一个拥有6.3万人口100平方公里的大镇,地域面积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重而道远,镇政府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出台了“积分制管理”、“双周观摩评比”、“以奖代补”等多项制度激发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积极性,虽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持续性不好,村民保洁意识和自觉主动参与意识不强。为解决这一难题,安良镇党委将每月第二个周六定为全民义务劳动日,并于5月17日举行启动仪式。每到义务劳动日,从书记、镇长到村干部、党员、普通群众,统统要拿起工具进行为期一天的义务劳动,在全镇形成“清洁家园、人人有责、全民参与、常抓不懈”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能一味指靠政府,必须引发全民大战,方能取得最终利胜。”安良镇党委书记范宗锋说。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郏县 安良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