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观音寺乡: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2019-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海林)4月25日,记者在鲁山县观音寺乡马三庄村看到,群众正在利用山石垒砌路边的排水沟渠,一群“红马甲”在打扫村道卫生,街道的墙壁上涂上了靓丽的色彩和图画。

“街上的道路硬化了,排水沟也马上修好了,一想到下雨天再也不用蹚水走路了,真的可高兴。”该村村民张宝财告诉记者。观音寺乡位于鲁山县西部山区,用“穷山恶水”形容其也不为过,人居环境也存在根子差、底子薄。

近年来,该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为抓手,狠抓人居环境改造,动员广大干群积极行动起来,在全乡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局面。

该乡成立了乡人居环境工作专班和人居环境工作办公室,多方筹措资金,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改造工作。通过每周观摩奖补资金累加、周观摩等评比活动,对工作先进的村进行资金奖励,对于位次靠后的村通报批评,从而极大提升了各村人居环境工作的积极性,在全乡形成了上下齐抓共管人居环境工作的强大合力。严格按照“三严格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要求,重点培育了太平保、观音寺和岳村典型示范村,并按照标准,在全乡11个行政村高冰准、高质量推进人居环境改造工作,其中包括硬化道路、美化墙体、建造花池、廊道绿化、户厕改厕等改造工作,把人居环境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截止目前,该乡共投入资金达近300万元,粉刷墙体2.1万平方米,建造花池0.2万平方米、栅栏300平方米,刷写宣传画260处,种植绿化树(含廊道绿化22公里)8万棵,种植果树380亩2.2万棵。

观音寺乡党委书记王占伟表示:我们眼下已购买100套三格化粪池,正在加紧施工中。下一步在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我们要继续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打造山美、水美、村落美的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鲁山 观音寺乡 人居环境 美丽乡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仓头乡:“小红薯”种成“大产业”

    又到了红薯种植的季节,连日来,在鲁山县仓头乡润土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红薯种植基地里,50余名群众在拢好的红薯地里栽秧、浇水、填土,干的热火朝天,一派繁忙的景象。

  • 外卖小哥担当流动宣传员 助力鲁山县省级食品安

    近日,鲁山县大街小巷的穿梭的‘小黄’‘小蓝’配送车吸引了市民的眼球,配送车上醒目的“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 共建平安幸福新鲁山”标语提醒着广大群众鲁山县正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也号召着全县市民和食品经营者积极投入到食品安全县的创建工作中来。

  • 河南鲁山举行“致敬劳动者 最美电力人”抗疫先

    4月29日,国网河南鲁山县供电公司以视频会的形式,举行“致敬劳动者 最美电力人”抗疫先进代表座谈会。

  • 鲁山县西北山食用菌产业党总支揭牌仪式在瓦屋镇

    4月29日上午,鲁山县西北山食用菌产业党总支揭牌仪式在瓦屋镇举行。产业党总支下设瓦屋镇食用菌产业党支部、观音寺乡食用菌产业党支部、背孜乡食用菌产业党支部、土门办事处食用菌产业党支部,共有党员100余人,是全县第一个跨乡镇、跨区域的产业党总支。

  • 河南鲁山:因地制宜改造 留住美丽乡愁

    菜园用竹篱围绕,长凳用木棍就地取材,就连文图并茂的主题宣传展板也用原生态的树木装饰,加上一旁垛好的麦秸垛,一下子将70后、80后群体的思绪带到儿时;在农耕时代的典型产物——红薯窖上做文章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