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前营乡:“爱国卫生月”提升群众健康意识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远离疾病,健康你我”“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4月17日,宝丰县前营乡“爱国卫生月”主题系列活动在该乡进行集中宣传,展出的宣传展板吸引路人驻足观看,这只是前营乡组织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乡抓住“爱国卫生月”开展时机,迅速掀起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系列热潮,为建设“美丽前营”奠定良好基础。

前营乡组织乡卫生院、文明办、食药所等部门,结合第31个“爱国卫生月”、“食品安全宣传周”“送义诊到乡村”“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载体,在乡政府门前、村党群综合服务站悬挂横幅、发放爱国卫生宣传资料、提供免费义诊和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全乡广大群众宣传爱国卫生、环境保护、疾病预防和健康教育等知识,提高群众健康卫生知识知晓率。

该乡还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倡导垃圾分类,做好垃圾清运、散乱污治理,净化村容村貌。并结合春季病媒防制特点和本地实际,组织乡农业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队伍与村民、住户、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月底对各村卫生情况进行排名。

该乡结合全县推进“厕所革命”专项行动指导意见,发放宣传海报、折页,设置展板和咨询台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农村“厕所革命”、病媒生物防制、卫生城市创建、健康促进与教育等爱国卫生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如厕和卫生习惯,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高公民的健康素养。

“关注农村人居环境、共享健康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前营乡负责人介绍,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爱国卫生动员全社会参与的优势,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微信:2800068,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宝丰 前营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张八桥镇:发挥党组织“领头雁”作用

    宝丰县张八桥镇党委书记李俊杰介绍,去年,张八桥镇围绕“党建引领,创建先行;脱贫攻坚,关注民生;招商选资,夺旗争星”的工作思路,以创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卫生村镇为目标,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工业小镇,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形成了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讲好了张八桥故事,跑出了张八桥速度,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村镇、省级卫生乡镇、省平安农机示范镇、省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 宝丰县商酒务镇: 电商扶贫走出致富路

    “自从参加了电商培训,俺家在网上找到卖净水器的生意,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以后这样的培训班每一期俺都要来学习。”4月17日,宝丰县商酒务镇大王庄村脱贫户王聪阁说起“电商精准扶贫培训班”一脸高兴。

  • 宝丰县审计局:山村举办果树技术培训

    4月17日,宝丰县审计局驻村工作队邀请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柴冠军、王国选,到观音堂林站庄科村举办科技扶贫果树修剪及病虫害防治管理专项培训班。

  • 宝丰县:长篇大书·书状元村镇巡演助力文化扶贫

    连日来,在宝丰县城的广场游园或乡村的文化舞台,每天晚上或下午,一台台精彩的长篇大书·书状元村镇巡演准时开说,精彩的演出点燃了广大群众的文化激情,把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

  • 宝丰供电公司: 为山区贫困群众脱贫添“动力”

    4月13日,在河南省宝丰县西部山区的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一家帽子厂加工车间里,看着4台绣花机有序运转,工人们按照各自的分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中瑞服帽厂老板张跃团眉宇间流露出劳动的充实和收获的喜悦。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